九宇文明统之八:九天神韵传圣教 区宇再立文明宫

宋紫凤


【正见网2013年11月06日】

夫治乱之道也,在乎拨乱与反正。上章所述乃法轮大法应运御世,破除科学局限,解体共产邪灵,此拨乱之谓也。然拨乱之功已著,则反正是为当务。人类文明乃由神传,反乎其正,要在回归信仰。法轮大法洪传于世,三字真言重振乾纲,威德洪烈又远迈反正之旨矣。尤以神韵之救世,兴礼乐之圣教,领文明之复兴,而其所建树者见于以下四端,尤有洪深远大之义也。

一、再现神传文明

神韵之出,缘迹太古,与接诸天,上自鸿蒙开辟,诸神创世,下自神传文明,妙演众部,毕集一台,是为惊世之作。观其《先皇开盛世》、《开创五千年文明》、《下世》诸作,乃知文明发源之历史,想见诸神创世之神迹;观其《唐玄宗游月宫》、《神笔传说》、《李白醉酒》诸作,乃知奇思妙想皆由神来,创作发明岂凭人力;观其《黄粱梦》、《修道人》,则心生戚戚:人生如梦,何物可凭,不遇正法,万古同尘;及夫《善念结佛缘》、《威严与慈悲》,慨然叹曰:人心一念,天地尽知,善恶有报,因果不虚。于是,观者莫不肃然正色,端心正性,一睹神来之韵,而人心立变,真效如影响也。

二、回归华夏正统

盖如第五章所述,华夏文明为人类文明之坤轴,集众部之大成,承百代之菁华。故而文明复兴,新运再启,亦必始于华夏文明之中兴,坤轴常转引领众部。而天降神韵,正以复兴中华五千年文明为宗旨,不数载间风靡四海,而华夏古风亦鼓荡八荒。

想我中土自罹赤祸,邪党文化流毒禹州,输出海外,中外之人只知邪党假恶斗,未闻中原古华风。然神韵之出,以中国古典舞之如意表现,还原正统,诠释道德。诸如《岳母刺字》之忠孝大义,《武松打虎》之英雄侠义,《灯舞》盛世之庆,《韩信》大忍之心,《大唐仕女》雍容内美、《大唐鼓吏》刚正勇毅,令人莫不钦慕而神往之。神韵回太古之遗风,续大雅之绝弦,不独华人慷慨振奋,即有西人一睹上邦风流,大呼自觉曾为中华之人。噫,华夏古风之威仪,五千文明之大观,尽在是矣!

三、礼乐圣教大行

人类文明千门万类,惟文艺之道与信仰关涉最切,流布最广。纵观人类文明史,不惟信仰之流布每以艺道广施教化,盖世风之有大转移时,亦皆以艺道为之先导。夫以艺道引领众部,转移世风,最显著者,有东方之礼乐文明,西方之文艺复兴。礼乐文明者,乃东方之古制,用以和万邦,谐万民,教国子,服远人,而五千文明有以承传,华夏道统于兹不绝。至于文艺复兴者,乃欧人于古希腊文明之中兴,一扫中世纪之暮气沉沉,而有西方文明之飞跃。

今日于文明众部中,神韵以艺道出焉而独步当世,不数载间风靡欧、美、澳、亚,续神传之道脉,立华夏之真统。所以然者,正以神韵之大来乃礼乐之圣教,神韵所复兴乃神传之文明,由是观之,神韵之远旨,又远非“艺术奇观”“视听盛宴”“第一秀”诸多赞誉所能涵盖矣。

四、神来之韵指迷津

神韵演绎五千文明,幕起幕落,斗转星移,而于最末一幕所表现者尤为内涵玄机寓意深远,诸如《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天门大开》、《危难前神在解救》者,文明大戏之主题合盘托出,末劫迷津之玄解尽在不言,可谓慈悲救世,用心良苦。仰观天幕之上,救世主顶天立地,立掌正乾坤,转大法轮,一念救苍生,观者莫不感大悲之无量,佛法之无边,如醍醐灌顶,恍然大悟,于人生之意义,文明之归旨,历史之趋向,洞见于心,了然目前。

嗟夫,自文明之入末劫,四维陵迟,八风相乱,天下倾侧,无以复加。然大法救世,普大道于无形,奏钧天广乐以传治世之音;法轮常转,演佛法之无边,修礼乐圣教再立九宇文明。赞曰:

万古天门,訇然中开。九天神韵,迤逦大来。
迷津有渡,祥光满台。大法救世,至矣大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