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漠也是罪

大陆大法弟子 莲熙


【正见网2013年10月25日】

很多人认为冷眼看世界,看的更透彻,更清晰,所以对身边与自己无关的事,都漠不关心、视而不见,置之不理。而很少有人会去思考,如果人与人之间不再有守望相助、救死扶伤、见义勇为,那么生活会怎样,人类会怎样,世界会怎样。

2010年6月27日晚上6点左右,姚某某的6岁之子独自在其一家租住地社区的河道小码头玩耍时落水。当姚某某得知有小孩落水,并没有下水救援,而是冷漠的离开。当他回家找不到儿子后,方才返回出事河道,发现溺水的正是自己儿子,才将儿子从水中救起,但为时已晚,小孩已经溺水身亡。一个活蹦乱跳、戏水游玩的鲜活生命,在自己父亲的冷漠转身离开后,成为了一具冷冰冰的尸体。这是一个悲剧,是一个父亲的悲剧,一个家庭的悲剧,也是中国的悲剧。俗话说,关心别人就是关心自己,对别人溺水的麻木不仁、置之不理,也就是对自家危险的听而不闻。世界是回音壁,生命就是轮回,爱都会有回报,而冷会换回冰。有人说这个父亲是咎由自取,其实冷漠才是真杀手,是元凶,谁让冷漠缠身,就会成为铁板一块,没有血性、失去温情、不再勇敢,没有人味。

从前有一个财主,穿着华丽,宴乐天天。而财主家的门口,有一个乞丐叫拉撒路,靠财主丢弃的食物充饥。当狗来舔他身上的脓疮时,他都无力挪动。后来,乞丐死了,被天使接去放在亚伯拉罕的怀里,他进入了天堂。不久,财主也死了,却坠入地狱受苦。财主向亚伯拉罕喊道:“我祖亚布拉罕,可怜我吧,请打发拉撒路来,用指尖蘸点水,凉凉我的舌头,因为我在火焰里,极其痛苦。” 亚伯拉罕说:“孩子,你该记得你生前享福,而拉撒路受尽苦。如今他在这里得到安慰,而你却在苦痛中。再说,你我之间,有一道深渊,以致人要从我这边过到你那边,是不可能的;而要从你那边到我这边来,也是不可能的。”这是耶稣在《路加福音》中讲的一个比喻。

财主没有驱赶乞丐,没有欺辱乞丐,甚至没有阻止乞丐捡拾他丢弃的食物。财主为何要在地狱受苦,他何罪之有呢?他的罪在于他对卑贱人的忽略、对苦难人的麻木不仁,对濒死人的无所作为。可见,对危险的无动于衷,对弱者的熟视无睹,对暴虐的听而不闻,也是罪,是冷漠的罪。冷漠使灵魂不再善良,使家庭不再温暖,使社会不再正义。天堂与地狱之间,有一道鸿沟,守望相助的人在这边,冷漠冷血的人在那边。

自从一九九九年中共非法镇压法轮佛法以来,中国人再一次亲身感受到了中共运动的铺天盖地和惨绝人寰。中共掀起文革式仇恨风暴,搞栽赃陷害、搞人人过关、搞连坐、搞检举,使得善良的法轮功修炼者处于四面楚歌的境地。中共对法轮功群体的迫害是毫无人性的,甚至有法轮功学员被活体摘除的事件被揭发出来,被世界称为“这个星球上从未有过的罪恶”。

为了澄清事实真相,还原佛法清白,善良的法轮功学员在自身受到严重迫害下,开始了艰难的讲真相。但是一些中国人因为受中共谎言迷惑,有的对真相资料视而不见,有的对讲真相的学员驱赶和谩骂,有的甚至告发讲真相的学员。一些人的冷漠和落井下石,使法轮功学员的处境雪上加霜,加剧着这场迫害。

十几年来中共对法轮功学员令人毛骨悚然的残暴每天都在持续着,而法轮功学员的讲真相也在坚持着。这是一场考验,考验着法轮功学员在巨难下对佛法的信念;这是一场检验,检验着国人的道德良心还在不在。阴森森的劳教所、高压的电击、泯灭人性的强奸、血淋淋的活体摘除。活摘器官这样的罪恶,已经超出人迫害人的底线,与纳粹屠杀犹太人一样天理难容,这是魔鬼行径,根本是兽性的、毫无人性的。这样的罪恶是对全人类道德的亵渎,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应该站出来制止。如果人对这一切无动于衷的话,那么这样的人就是冷酷的、没有怜悯心的、缺乏道义的,就是罪恶中的沉默者。而如果一个国家的人普遍是冷漠的,那么这个国家就是黑暗的,没有正义的,没有希望的。

每个中国人都有说出真相的权利,每个中国人都有了解真相的权利,这是起码的人权。当我们发现中共在撒谎骗人的时候,当知道身边人无罪被害的时候,当了解同胞日夜被摧残折磨的时候。我们就面临选择,是站出来,还是缩回去;是说出来,还是沉默着;是关心帮助还是冷眼漠视。

辽宁武警不再沉默,他公开了中共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的目击证词;高智晟律师站了出来,他揭露了骇人听闻的迫害;小学女教师林慧思说出来了,她为声援法轮功仗义执言;河北省邢台宁晋县小枣村李志勤因不放弃信仰被当地警察活活打死后,儿子坚持控告恶人、替父伸冤,当局不但不给立案,近期还将儿子绑架关押,恐吓威胁家人和亲友。但是中共的流氓行径并没有吓到中国人,继224、229位民众签名按手印声援后,又有第三批1339位大陆民众签名按手印呼吁还李志勤公道,法办恶人。而在世界各地,每一天都有了解到法轮功真相的人们,积极的参与征签,呼吁制止中共强摘器官的残暴行径。

中国是古老的礼仪之邦,孔子讲“仁者爱人”,孟子讲“无恻隐之心非人也”,顾炎武讲“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千百年来,这些至理名言教化、影响着一代一代的中国人,也给奠定了很高的道德基础。仗义执言、见义勇为、舍己为人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天,虽然中国还在中共的魔爪下,但是中国人已经开始觉醒,他们不再冷漠和观望,而是站出来澄清事实,以行动呵护良善。

血总是热的,那么人心就应该是热忱的、温暖的、正义的。冷漠使人麻木不仁、自私怯懦、丧失正义,不敢担当。冷漠就是丢失了人本善的灵魂,丢失了自己该挑起的道德担当。众目睽睽之下,手无寸铁的法轮功修炼者已经被持续迫害的太久,每一个中国人都不能再听而不闻了,因为冷漠也是罪。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