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钱,能打动一个修炼人的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10月23日】

当同修把署着自己名字的一张300万元的银行卡,交给昔日的老板、一位房地产开发商的手里时,这位老板惊讶的一时不知说什么好?许久,才感激地说:“炼法轮功的人,就是叫人服,这事儿,真叫我想不到啊。”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同修曾是某单位的科长、会计师。修炼大法后,是行业里的尖子,同时也是邪恶迫害的重点。从监狱出来后,被单位开除了,妻子又和他离了婚。艰难之时,一家房地产开发商聘用了他。

房地产开发,帐目上的事儿,说道可多了:为了怕查,一般账面上的钱显得少,大部分钱都分流到家人或亲戚户头上。开发商见同修工作踏实,整日默默付出,从不计较,人品老诚厚道,是一个靠得住的人,便给同修商量:“以你的名义,给我存300万元,密码你自己设定,银行卡你给我管着。”就这样,同修办了一张300万元的银行卡。

可是,当地公安国保恶警一直没有放松对同修的迫害。多年后,当邪恶发现同修的下落时,便上门骚扰。虽然开发商老板多次说情、请客,证实同修是一个好人,都无济于事。就在恶警要绑架同修的关键时刻,开发商老板跟同修说:“快走吧,他们要下手了,我也保不住你了,这里不能呆了。”于是,同修把帐目交代完后,便离开了。

此时,同修居无定所,飘泊不定,手里的钱也不多了。一次,他在整理东西时,忽然发现一张银行卡,想了半天,忽然记起:“这不是老板让我存的那张300万元的银行卡吗?怎么走时忘记给老板了呢?”为了证实一下,他到银行去划了一下,证实确实是那张卡。

此时,如果是一个常人的话,卡在手里,密码又是自己设定的,眼下又是难中用钱之时。那这笔钱自己留下,谁能知道呢?即使老板找来,也无任何理由呀。可是,同修一点私念都没有,他说:“当时我只有一念:立即找到开发商老板,把这张卡还给他。”过程中,老板几次拿出10万元给同修,都被同修推辞了。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55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