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黄色文明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10月18日】

人类分为东方和西方,人类的文化也就自然而产生了东方文化和西方文化。就东方文化来讲,在东土这片土地上,又无处不以“黄色”的面目而出现:黄土地,黄河,黄山,黄帝,皇帝,黄种人,黄炎子孙。因此,东方文化的文明自然也就成了黄色文明。

那么,东方的文明为什么会以同一的黄色来体现呢?是什么因素在背后掌控着这一切?这个“黄色”的内涵到底是什么?难道仅仅只是一种颜色的体现那么简单吗?

一、“黄”的汉字内涵

比较共同的认识是,中华民族的祖先为黄帝、炎帝,而“黄帝”战胜炎帝统一华夏,所以中国历朝的天子也叫“皇帝”。

关于黄帝的身世,历史最权威的记载是《国语》。《国语•晋语四》载:“昔少典娶于有娇氏,生黄帝、炎帝。黄帝以姬水成,炎帝以姜水成。成而异德,故黄帝为姬,炎帝为姜。”这段看似平常简短的记载,其实隐含着洪大的宇宙法理在里面。

从法轮佛法中我们知道:人类这层空间是宇宙无数空间中的最外层、最底层,所以上界生命视人类空间为“地”、为“土”。人类所居住的三界空间是一个特殊的空间,就是指人是生活在迷中的。这个迷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人的眼睛看不到这个空间外的任何空间及生命;二是给人定的理是:“过去人这儿的理叫:王者治国,兵征天下,强者为英雄。与宇宙的理是反的。”(《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这个理不同于其它空间生命所遵循的理,也就是说,站在整个宇宙来衡量,人的这个理是反的,是反理,因此人类很少有宇宙的正法理。因为人不修炼,不知道宇宙的正法理,所以也就是在迷中。

“黄”帝之父是“少典”:“少”就是不多、很少;“典”就是法典、宇宙的法理。所以“少典”的内涵就是指人类所遵行的理很少有宇宙的正法理。如果把宇宙的正法理比作人类的营养,那么人类就是营养不良,就是面“黄”肌瘦,这就是“少典”生“黄”的涵义。其实将“典”字“少”一竖、短一横,也就成了“黄”字的下部首了,这同样是“少典”的涵义。

“黄”的内涵体现是:少有宇宙的正法理。其实“黄”的同音字同样是这一内涵的展现。

“皇”是皇帝。“皇”字是“白、王”:“白”是空白;“王”就是指世上的人多是来自天上不同层次的“王”,能够在世间当皇帝的生命就更不简单。那么“空白的王”也就是指,人一下世、一转生,生命过去所记忆的东西、包括在天上当王时所知道的正法理都被抹掉了,被封闭起来了,用今天科学的概念讲,就是人大脑70%以上不能用的那部份。这就是空白的涵义。所以,虽然皇帝是地上的王、是帝王,是金口玉言,但站在更高的层次上看,也是“空白的王”。这背后所体现的内涵就是指,皇帝所制定、实行的一切也都是人的反理,鲜有宇宙正法理。所以“黄帝”和“皇帝”其实是一回事。

“荒”是荒芜:人类缺乏营养,不知道正法理,就不能提升生命层次。生命出不了三界,那么这里也就是荒芜之地。

“谎”是说假话,没有真话。因为人这里是反理,没有正法理,也就是没有“真”的理。所以,无论人怎样说,弄出多少所谓的学说来,都是“言、荒”,都是在谈人的理,本质上就是假的,也就是在制造“谎”。

二、自然界之“黄”

中国分布着世界上最大的黄土高原。法轮佛法所展现给我们的是,这些黄土其实就是宇宙高层空间生命的废弃物,没有养分的垃圾,是在地球、宇宙变动时弄过来的。它的颜色是黄的,随雨水不断的向东移动,由此就有了黄河。

那么没有养分的土形成黄土高原,形成黄河,这又是“自然界”所演化的“少典”生“黄”。黄河是自然形成的。但是这自然的背后,同样也有着超越人的思维、超越人类的因素在里面。

黄河呈巨大的“几”字,就好象在启悟世人:黄河文明几多长?黄河长五千余公里,与上下五千年中华民族历史一样长。这个空间和世间的一致性,似乎在回答人类黄河文明的历史定数。“九曲黄河”跨九个省、区,与本次人类是宇宙第九茬生命为同一数字:人类一茬一茬的九批生命,就好象曲折的跨越九个不同的省、区区域一样。黄河是一碗水半碗泥,就象人类的文化始终充满糟粕一样,好坏都有,善恶同存。黄河就象“隆”起的巨龙,头向大海,孕育了华夏民族,在这里成就了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所以,黄河就是一条腾起的黄色巨龙,黄龙也就成了黄河文明的象征,自然也就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象征。正因为龙、文化是高于人类、是超越时代的,所以,黄河也就成了世界上唯一的地上河、悬河,意“黄河之水天上来”,人类的文化就是神传文化。

由此我们看到,自然界是多么的协调,是多么的玄妙,充满着多么高深的智慧!假如这一切都是有意而为之的,那么,这说明什么呢?这不就是在“自然”的背后、或者说在“自然”的掩盖下有一种力量在控制着世上的一切吗?

不仅仅是自然界是黄色的土地,中华民族的文明是黄色的,而且连这里的人种也是黄皮肤、黄种人。那么,这些不约而同的“黄”色到底是什么原因、是什么因素促成的呢?

三、“黄色”所昭示的天机

了解佛法的人知道,佛家是以黄色为标志的,就是说,佛家在世间的显世其标志色就是黄色,而佛法就是宇宙的法理。那么本次人类文明从土地、母亲河,到人种、到文化,一一呈现佛家黄颜色的标志色,这里所体现的内涵就是:世间的一切都是佛法所奠定的,因为佛的理就是宇宙的法理,再说的具体点就是,佛法造就了一切。这就是中国黄色文明的根源;这就是不管世人明白不明白、而在生命深处都会有对佛的敬畏和追寻的原因。佛法给人类奠定黄色文明的第二个目地就是:昭示着人类的最后要在这里传佛法,传宇宙的法,要把宇宙的法理讲给人类,也就是说,法轮佛法就是人类最终要等待的。黄色又代表着示警:两千多年来,本次人类文明一直贯穿着一个话题--人类有大灾难!站在本次人类文明的角度看,黄色文明其颜色本身就是对人类的示警。

汉字对于“黄”的解释是:象金子、象向日葵一样的颜色。人类认为世间最珍贵的物质就是黄金,那么佛法对于人类来讲,不知比黄金要珍贵多少多少倍,根本就不是用金钱所能衡量的。就象黄土地、黄河隐藏很深的内涵一样,向日葵同样也是不简单的。向日葵的颜色不但是“黄”的标准色,而且向日葵本身就是放射着光芒的太阳之形象体现,“向日葵”实乃“象日葵”。而太阳就是宇宙法理、是佛法的体现。所以这里所启悟世人的是:佛法会来到人间。向日葵早晨朝东,傍晚朝西,紧随太阳移动而移动。这里更是启悟世人:人类心向佛法是生命的真本性。万物生长靠太阳;人要真正的提升生命层次,人要想真正的想在大劫中延续生命得救,那就象不能离开太阳一样唯有佛法。

为什么太陽就是佛法的象征?“陽”的部首组成是“阝、日、一、勿”:“ 日、一、勿”就是人类一天也不能离开的意思,一层涵义是指人类的生存不能没有太陽。而为什么“陽”字又表现为“听”(“阝”)呢?这就是法理的内涵体现。所以,“陽”的更高一层内涵是:佛法(宇宙的法)成就了人类,人类当然一天也离不开佛法。所以,“佛光普照”、“万物生长靠太阳”有着高深的内涵体现:是任何生命都离不开的,是任何生命都可以在其中提升生命层次的。

四、黄山

在东土大地上,黄山象黄河一样是华夏民族的骄傲。黄山称“天下第一奇山”,奇在他的“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大奇景。黄山美之灵妙世人共睹。但是,就象黄河隐含很深的内涵一样,作为立在中华大地上的这样一座名山大川,黄山自然也隐含着高深的内涵:黄山是佛法的象征。

黄山之“黄”就是佛家的象征色。黄山由三座紧挨在一起的主峰组成:莲花峰,光明顶和天都峰。最高的峰就是莲花峰,海拔1864.8米。莲花是佛位的体现,直白的昭示世人:黄山就是佛家的象征,是佛法修炼的象征。紧挨莲花峰的为光明顶。“光明顶”意味着佛法就象太阳一样给世间带来光明,就是佛光普照。燈(灯)的作用是给人照明、带来光明。汉字“燈”的部首“登”所告诉我们的是:登山给予的光明就是“燈”,而自古就把修炼比作登山。显然,“燈”代表着光明,内涵就是指引修炼之途的法理。而黄山之“光明顶”就是在启悟世人:人类真正的光明是佛法,并且其“顶”预示着最高的涵义。天都峰是黄山第三大峰:“天都”顾名思义“天上的都市”,又有象人间首都、中心都市的涵义。那么天都峰衬托着莲花峰,这就是在启悟世人:佛法就是宇宙的法;修佛法就可以走上回天之路。黄山不但划分为“东海、南海、西海、北海”四海,指凡界人世间,而且又有“天海”,指不同层次的天界,这更是明确的启悟世人:佛法是人间、天上的法,是宇宙的法!所谓“黄山归来不看山”其更高层的内涵是说:佛法是最高的,宇宙的法涵盖一切;大道修炼修的最高、最快!

黄山在唐代以前叫黟(yi音)山,部首为“黑、多”,原因是黄山的石头多呈青黑色。因轩辕黄帝在此修炼羽化成仙,故唐玄宗将黟山改为黄山。人类历史的一切都不简单。黄山看似平常的改名,其实隐含着一个重大的天机。人世间的石头与宇宙高层空间的生命是一种对应关系。石头为青黑,意味着很高层次的生命在漫长的宇宙历史中都不纯了,都偏离了宇宙的法,变异了。“黟山”之名就是宇宙生命状态的真实体现。那么把黟山改为黄山,那就是意味着:佛法将在世间传,一切生命都能在宇宙法中得到净化。

从修炼的角度读黄山,如果仔细品味起来,那真是玄妙无穷。比如登黄山赏奇松怪石,看大小沟壑峰巅,对同一景物从不同的海拔高度、从不同的角度会得出不同的象形体现;这就象修炼中对同一句法理,不同的修炼者、不同的修炼层次上会有不同的理悟一样。很难想象如果没有雾、没有云海,黄山会是个什么样的景观;而恰恰修炼就是在迷中、在悟中才能不断领悟佛法的玄妙。还有“排云楼”,那就是启悟世人:修炼就是不断的破除迷雾,因为得法破谜是修炼的基本状态。更值得深思的是,登莲花峰顶必经龟蛇二石之处。这个极其象形的龟蛇二石,就横卧在登莲花峰顶的途中。而妄图消灭佛法的无神论者毛魔头就是龟精而来,生肖属蛇。这种巧夺天工的布局安排,其实也正是宇宙阴阳同生、道魔同存法理的“自然”体现。毛魔头的历史作用就是,为邪党今天全面迫害法轮佛法完成了精神和文化上的一切准备。那么在登莲花顶的途中布下龟蛇石,那就意味着中共邪党是为大法修炼弟子所准备的魔难,但是,仅仅是魔难而已。

五、“红魔”乱世

中华民族自古就是黄色文明,历朝皇位也一直延续到清末。自从中共邪党夺权以来,毛魔头发动了“文革”,彻底割裂了中国传统文化,而系统性的向国人灌输邪恶的“假、恶、斗”党文化,把中国变成“祖国山河一片红”。有意思的是,世界通行的黄色代表警示,而到了红色便达到了最高级别。那么历史上各大宗教、中国历史上的众多高人一直讲给人类有大劫难,是不是就是黄色文明所隐含的黄色预警呢?是不是今天邪党变成“祖国山河一片红”的时候,也就是到了最后大灾难来临的时刻了呢?

其实红魔的出现也是历史的必然。就象一个人生病身体会发炎、会红肿一样,人类历史上所积累的一切坏恶毒素,就是在今天集中发作,集中、充分的表现。一个人犯了法才能治他的罪;同样,中共邪党犯了迫害佛法的天罪才在最后解体它。而在邪党犯罪的这个短暂历史过程中,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也是今天人性的大暴露:因为这是人类最后的一场戏,善恶较量的重头戏。那么所有跟随、选择红魔的,那一定就是象割毒瘤一样要淘汰的;好人、佛法修炼的人那就会留,就会提升生命层次。

汉字中体现博大、深广的“廣(广)”字就是“黄”的体现,这同样是佛法的内涵。汉字是神传汉字,中华传统文化是神传文化,东土就是神佛安排本次人类文明的中心之地,其深刻的内涵体现就是黄色文明。由此,昭示了神佛在人间安排黄色文明的用意:警示人类末劫的到来,末劫传法轮佛法,救度还能得救的世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