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谈手机安全问题



【正见网2013年10月10日】

明慧网上已经多次谈到手机安全问题了,我想也真到了必须引起我们大法弟子非注意不可的时候了,因为以往的教训太多了,损失太大了,给救度众生带来了很大影响,明慧周刊第六一二期有关文章谈的很全面很透彻,我这里就不多谈了,只对正念强和侥幸心理再谈一点。

有些不注意手机安全的同修,认为自己正念强,没怕心,这个我不否认,我也很佩服这样的同修,那么是否你认为的正念强没怕心就不出问题呢?我们是在迷中修,你知道你的正念强到什么成度?纯净到什么成度?强到邪恶钻不了空子,如果真被邪恶钻了空子,那损失可就大了,此时才想起注意手机安全,虽说亡羊补牢,可我们为什么不事先堵好漏洞呢?曾经有警察对我们同修说,就你们电话里说的那点暗语我们都知道,只是没管你而已。可是上级压下来时,你敢保不管你吗?我地的绑架案损失之大,还不是邪恶利用电话监控实施的吗?假如说我们不使用电话,只是跑跑腿而已,邪恶也监控不了,现在邪恶对一切手机通话都要监控,也许你说,一切都是为法而用,不能因噎废食,可这里有个怎么用的问题,我觉的我们应该多在用心上下功夫,不要认为不怕就是正念强,有时不怕中带有侥幸心理,并不那么纯净,不要把注意安全和怕心连在一起,注意安全本身就是正念,只有既没怕心又注意安全,才能不被邪恶钻空子。

抱着侥幸心理的同修,感觉自己多年来一直在电话里什么都说也没出事,可是你怎么敢保以后就不出事,就算你真的不会出事,那么你为他人的安全着想了吗?你为法着想了吗?师父让我们做事先考虑别人,你为对方着想了吗?侥幸心理是一种感情用事,一种匹夫之勇,一种凭经验做事的观念,是害己害人的。

因此我们在做法上时,要么干脆不用手机,叫邪恶无空可钻,要么用手机,就按手机安全常识办事,关键是我们要有一颗为法负责为他人负责的心,不要一提安全就说我不怕,没有事,要为他人着想,为众生着想,一定会做好,邪恶想在此问题上钻空子迫害我们的阴谋就彻底破产了。教训应该使我们更加清醒理智才是,修炼是极其严肃,别把安全不当回事,这是对自己的不负责,更是对他人的不负责,对法的不负责。一点想法,不妥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