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机卡实名制的一点思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9月17日】

这个月,突然实行实名制用手机卡。上个月底的时候,有所耳闻,认为不可能。以前也曾有过买手机、买卡要用身份证,最终都未实行下来。这次却执行了。对主要用手机讲真相的同修来说,是邪恶直接针对这个项目在破坏。

是我们彩信发的太多?电话打的太多吗?师父在讲法中说:“讲真相救度众生,旧势力是不敢反对的,关键是做事时的心态别叫其钻空子。”(《二零零二年波士顿法会讲法》)可知,不是发彩信打电话的缘故,是我们心性在哪方面没做好,被邪恶钻了空子,使手机讲真相出现了阻碍状态。

大约前年吧(具体时间不是记得很清楚了),我们这小片的同修学会用手机发彩信。那时还不是智能手机,须打彩信包上传,然后发出去。当时我们本地的卡,一位外地来此的同修说:“第一次可以发七个彩信包,然后出现营运商的禁止发送信息,当天就不能发了。第二天又发七个包,又出现禁发信息。有时第三天还可以发,然后这张卡就没费了。”一张卡至多发五、六百个电话。我们发彩信后,确实如此。每天只能发一组,一组七个包,总共二百一十个号码。不过经过测试,都能收到。过了一段时间,情况突然变了。有一天,本地卡发完一组后,隔半小时左右,又可以发一组,再隔半小时,又能发,就这样持续下去,并且每一组的测试手机号码都收到彩信。一下子,一张卡一天可以发两千多个号码。直到当天出现欠费信息。任何一个彩信包做测试都收到。但仅限本地卡,我们用外地卡,头几个包能收到,后面测试就收不到了。

出现智能手机以后,我们这里发彩信的同修全都改用智能手机。那时彩信软件是老式的,没有设置营运商的限额,所以一张卡常常是一发就好几千个号码。但是,测试往往都收不到。可费用照扣。也就在这时,我们本地卡又发生变化,恢复成刚开始的状况了。即使用天语手机,也只能发四五佰个号。

以前使用天语时,虽然老年同修打包、上传有不便要别人帮助,但确实能收到彩信。用智能手机后,一些同修,特别是老年同修发彩信几乎不测试,耗费了人力财力精力和时间,却收不到。很多同修还是不测试,还在使用。

师父说:“再有一个就是节目的质量必须得保证,所以我对给观众的直接效果看的是最紧的。”(《二零一三年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 》)

那么,对于发彩信讲真相来说,世人能否如期收到彩信是多么重要。关系到这个项目的质量。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我在整个传法、传功过程中,本着对社会负责,对学员负责,收到的效果是好的,对整个社会的影响也是比较好的。”我想,也许就是这颗不负责任的心,造成大法的人力和财力资源的浪费,使原本发的不错的本地卡被邪恶钻了空子吧。

发彩信的效果不理想后,我们改成打语音讲真相。从接触打手机的同修中,了解到她们做的很不错。听完真相的人很多。这个月,我们没用身份证仍买到了卡。

师父在《音乐创作会讲法》中说:“神要为法开路。但是你们要做的不好也会有阻碍,因为大法弟子干什么都与修炼分不开。” 只要我们走正,这条路会通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