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不能打折扣

黑龙江省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9月07日】

正法進程突飞猛進,大法弟子修到今天都在努力的做好三件事。我也和同修们一样,每天忙着学法、发正念、讲真相三退救人。表面看我很精進,可是我却发现表面精進的背后掩盖着对自己不负责任,有一颗很强的不愿炼功的心,没有坚持长期把五套功法炼全。我向内找发现了自己这一状态,大吃一惊,这种状态多么危险。

我是一九九九年七二零以前得法的老弟子,在九九年以前,我要上班,孩子幼小,我要接送去幼儿园,回家又要做饭洗衣、收拾屋子,还要照看孩子,还有双方的老人。而且我每天都能保证炼完五套功法,还能参加集体学法。而如今孩子已经长大,不需要我照顾,孩子还能帮我洗衣做饭,我也不需要出去上班挣钱,老人和孩子都非常支持我做好三件事,都非常理解,都不依赖我照顾或帮助做家务。可是我在炼功上却做的很差劲,反迫害的十四年里,每天五套功法炼全的日子不多,愿意炼第五套功法,不愿炼第二套功法,第二套功法落的很多,几乎就没怎么炼,第三第四套功法落的也不少,第一套功法也没跟上。

我深刻的向内找,发现是对师父讲的法:“五套功法一步到位” (《转法轮》)没有真正的严肃对待,被没修去的懒惰心、安逸心带动了。还有对法不敬的心,对师尊讲的法,不是完全遵照去做,而是挑挑拣拣的,愿意炼第五套功法,不愿炼第二套功法,这是一颗多么不好的心。有时大法弟子晨炼的时间我却懒在被窝里,闹钟响了翻个身继续睡。过后就很后悔,下决心改正。坚持炼一些天,这毛病又犯了,又随着懒惰心去了,炼功又不精進了。师尊不愿看到我这样松懈下去,就安排同修跟我切磋炼功的重要,我又非常后悔,决心归正自己,可是坚持一段时间又放松了对自己炼功的要求,不愿炼功的心被懒惰钻了空子。

今天有两位同修分别与我切磋,问我是否天天炼完五套功法。我很惭愧的低下了头,跟同修说:“这几天没怎么炼功。”我想在炼功这一问题上,我必须发自内心的痛悔自己的过失。我想还是心性问题,有不愿炼功的心。我问自己为什么不愿意炼功?只是懒惰,被窝里舒服!我要彻底解体不愿炼功的心,解体所有干扰我炼完五套功法的一切邪恶因素。我从现在开始杜绝再有哪天不炼完五套功法。我不能再因为炼不完五套功法让师尊为我操心了。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高层次上的法一定要学透,知道怎么样去修炼;五套功法一步到位,全部学会。将来你可以达到一个相当高的层次,你都意想不到的那么高层次,得正果是没有问题的。” 师父还讲:“作为一个修炼的人,你要没有坚强的意志,你控制不了自己,你就做不到这一点。”(《转法轮》)

我很后悔开始没听师尊的话,没遵照师尊的要求去做。如果我当初就按照师尊的要求“五套功法一步到位” (《转法轮》)去做有多好啊。十四年修炼中我对炼功不重视,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不坚持炼功,现在怎么悔恨想补都不容易补上来,每天哪有那么多时间和精力总炼功呢。如果现在再不遵照大法严格要求自己将来悔断肠也无用了。

在这里我向师尊保证:我一定每天做完五套功法,有时间把以前落下的补一补。在大法弟子救度众生的时间无比金贵的今天,我要抓住这千载难逢的机缘,勇猛精進,做好三件事,救度更多的众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