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修炼心得的体会

大陆大法弟子 善修


【正见网2013年08月26日】

暑期在家休息,几乎每天下午都抽出1小时左右的时间写些修炼心得、讲真相小故事等,而且感觉越写越顺畅。修炼心得以前写的不多,通过这些天连续写修炼体会,我有了更深层的体悟:写修炼交流心得本身就是在修炼中升华、提高。而能够以纯净的心写作,才会心无挂碍、思如泉涌。我也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其实,写修炼体会真的不难,关键是要站在法上,摆正基点、理清思路。还有,我个人的一点体会,不要总是被党文化思维左右,要敢于流露“真情”,表达大法修炼者真实的情感,文章有了“真诚”和“真情”才会感人,才能把自己的修炼心路坦坦荡荡的展现给同修和世人。

近期明慧刊登了一系列的关于写作交流的文章,如《“济公吃肉”谱前奏》、《谈谈好的题目和导语的实际效果》等,我认认真真的读了几遍,随即把这些系列文章推荐给身边常写文章讲真相的同修,同修都说看了非常有启迪,虽然作者主要针对的是新闻通讯稿,但事实上写文章是能触类旁通的,好的题目与文章开头能引发读者的关注才会進而引发人们的共鸣,产生好的阅读效果。想写又不知如何下笔的同修如果静下心来读一读这些好文章,相信定会受益匪浅。

这些年投入到写作项目中去,一直在向大法网站投稿。如果文章不予发表,向内找自己,肯定是有哪块不符合法,然后再反复修改。把改稿当成是修心的过程,也就不会觉得有什么沮丧和挫败感了。

第十届大陆法会又开始了,再次听到身边同修说“没什么可写的”,真为同修感到着急,我想可能与同修不常动笔有关吧!其实法会征稿不是让我们写“成绩”总结,救度众生中轰轰烈烈的做了什么,是要“与大家分享自己如何做到修炼如初,在讲清真相救度世人的具体过程中,如何实修自己,如何遇事信师信法、向内找提高心性,如何通过坚持学法,从理性上认识大法和大法修炼,以修炼人的最佳状态,无私无我,相互配合,用慈悲和正念更理智、更智慧、更有效的多救人,助师正法,同时证实大法、见证大法救度的威德。”(明慧网第十届中国大陆大法弟子修炼心得交流会征稿通知)我觉得写法会征稿内容可长可短,不一定要面面俱到,如能抓住自己正法修炼中感受最深的如讲真相、救人等某个“点”去挖掘,然后,以平白如话的语言表达出来就很好了。

能够真诚的写出来对自己就是梳理、净化,对同修也会有借鉴。总之,法会征稿为我们大陆大法弟子提供了一个比学比修的平台。珍惜这稍纵即逝的时间,抽空静静心、凝炼一下纷繁、杂乱的思绪,比如自己面对心性考验怎样向内找、实修心性,怎样去做师尊要求的三件事等等,就可以动笔啦!

写出这些,希望大陆同修都能拿起笔来,还要同修帮忙整理文字的大法弟子更应该提早完成,尽量不要都等到最后的截止日期之前那几天,以减轻负责整理稿件同修的压力。抓紧时间完成十届大陆法会交流稿,别等到机缘错过时再遗憾和后悔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