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病业问题和同修交流

大陆大法弟子 清莲


【正见网2013年08月22日】

昨天我去同修家学法,听同修说最近本地有不少同修出现了病业状态,有的甚至离世,同修说他们在一起学了法并交流了此事。关于病业这方面的法师父也讲了很多。当然出现病业,情况各有不同。但是出现了不正确状态一定要向内找,去执著,提高心性,否定旧势力以病业这种形式的迫害。在这里我把自己在几个月前出现的病业关的原因写出来,希望同修能够引以为戒。

我因为父母亲的房子拆迁,回来帮忙搬家来到此地,很长一段时间一直联系不上当地的同修,所以也没有集体学法和交流的环境,刚开始我还能坚持自学,做三件事,后来慢慢就懈怠了,放松了。

因房子要拆迁,一时没地方住,在买房与租房的过程中由于意见不一致,出现了分歧,发生了矛盾,最后大家都把矛头集中到了我这里,自己感到压力很大,长期以来没有修去的急躁、一说就炸的毛病更加突出。而自己由于放松了修炼,加上又忙,心也静不下来,最主要的是没能守住心性,和家里人生气、吵架,觉得自己为了他们耽误了我的修炼时间,觉得自己又没拿一分钱,心里就不平衡了,从心里怨恨他们。虽然自己明白,有问题要向内找,但没有做到实修,老是埋怨指责别人,常常陷在某件事情的表面解决问题,却越发矛盾,还不自觉的用修炼人的标准去衡量别人,光想让别人改变,老觉得自己做的对,高高在上,发号施令,对家人不太尊重,造成家人对我不理解。

一关过不去,下一个又上来,搞得自己焦头烂额,五一我家亲戚的孩子结婚,家中其他人各有各的事去不了,我父亲让我和我妈去一趟,在这之前自己已经出现了病业,不太舒服,又怕亲戚们看到我这个不好的状态,就不想去。我父亲就不太高兴,我没有耐心解释而是很不耐烦的发脾气,和他们大吵了一顿,结果“病”的更严重了,就象重感冒的症状,发烧,整夜咳嗽,嗓子疼痛不已,持续一个多月,脸色蜡黄。

那段时间自己真是没一点修炼人的形象,也根本就没有了修炼人的面带祥和之意,把师父的教诲要与人为善抛在了脑后,自己也感觉控制不住自己,没一点耐心,老是气冲冲的,觉得心里的火随时都可能发作,自己觉得真是排不掉、压不住的。有一次我弟媳就直接说我,象你这样一辈子都修不上去。自己心里还这样想:等这件事情办好以后回去再好好修吧。不但没修自己,还逃避矛盾。就像师父在《大法弟子必须学法》中讲的:“有的人一碰到具体问题就是想不过去,就是想要高兴,矛盾中不找自己,甚至错了还不认错。”

过后想想真可笑,没有矛盾没有后顾之忧了,还修什么呢?那个执著心自己就没了吗?怕吃亏的心你放下了多少?由于自己的场不正,就象师父讲的:“心里老想和别人争,斗来斗去的,我说一遇到问题你就得跟人家干起来,保证是这样的。”(《转法轮》)出现了问题和矛盾,没有按修炼人的标准修自己,找自己的问题,不但没做到忍,更没有修善,完全变成了常人,结果被旧势力钻了空子,出现了病业的状态,自己都感觉闯不过去了,学法学不進去,发正念不管用,那段时间三件事几乎很少做,自己感到很悲哀,修了十几年怎么会是这样呢?只能说明自己修的一点不扎实,没一点长進。因为自己修的不好,心里很惭愧,跟别人讲真相也开不了口了,直接影响到了救人。

回想了一下自己出现病业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修炼应该不畏难,而自己怕吃苦,求安逸,一直克服不了。盘腿怕疼,所以静功很少炼,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还有就是自己只停留在表面上做着三件事,没有好好实修,长期抱着执著不放才造成的这一难,最后过不去了,狠狠的摔了一跤。

其实这方面的教训已经很多了,前面讲的那个本地的同修据了解情况的同修讲她已长期不做三件事了,又很少炼功。我地区一个修了十几年的老同修也因各种原因和不注重心性的修炼,被邪恶钻了空子,以病业这种形式把她拖走了,望同修们引以为戒。旧势力也在往下拽和淘汰着不精進的大法弟子。所以在出现关、难时一定要向内找,去执著,提高心性,归正自己。而且不能只停留在向内找这一点上,一定要做到实修才行。

师父在《二零零六年加拿大法会讲法》中告诉我们:“所以你们做的每件事情,哪怕你在常人中平衡好家庭的关系,平衡好在社会上的关系,你在工作单位里的表现,在社会上的表现,不是简简单单的敷衍敷衍就行了的,这一切就是你的修炼形式,是严肃的。”在修炼的路上走好每一步,完成我们的历史使命,助师正法,救度众生,兑现我们的史前誓约。

层次有限,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59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