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失的钥匙以及忘关的炉火

德明


【正见网2013年08月21日】

最近发生了两件事情:丢失的钥匙失而复得;忘关的炉火未酿祸灾。这两件事情,体现了师父对于弟子的无量慈悲、一片苦心以及爱护关怀。我一定要把事情经过写出来,既是为了感激师父,也是为了证实大法,同时也是勉励自己走好以后的路,回报师父的慈悲苦度,使师父少一些操劳,多一些欣慰。

丢失的钥匙失而复得

去年,我因为做了件错事,非常懊悔。我恨自己不争气,对不起师父的救度。我这人有个很大的弱点,太情绪化,经不起挫折,不是从哪里跌倒了从哪里爬起来,从新做好,而是陷入这种消沉的情绪不能自拔,甚至一蹶不振,沉溺在网络上下棋打牌混日子,挥霍这无比珍贵的时间。师父看见我的状态很着急,可是弟子不争气,师父也没办法。一晃就是几个月。

去年秋天,一次我在值班室值班,突然发现钥匙链开了,丢了两把钥匙,是两把最重要的钥匙,一把是家里防盗门的钥匙,还有一把是地下室门的钥匙。什么时候丢的不知道,丢在哪也不知道。没有钥匙怎么回家呢?而且钥匙链开的也很蹊跷,好好的钥匙链,这么多年没事,怎么会突然开了呢?这其实是师父在点化我,脱离大法就等于丢失了回家的钥匙,如果不精進,就回不了家了。可是那时候鬼迷心窍,根本不知道悟,只是焦急的寻找钥匙,小小的值班室被我翻了个底朝天,没有找到。自己也没去什么地方啊?钥匙丢哪了?又沿着曾经走过的路反复寻找,同样没有找到。妻子知道后把我臭骂了一顿,说我丧魂失魄的,钥匙都丢了,是不是不想要这个家了?自己还是不悟。找不到钥匙,最后自己只好配了两把钥匙了事。后来觉得不能再这样混日子,这不是自我毁灭吗?又从新振作了起来,恢复了正常的学法炼功和做三件事,状态也越来越好。

前几天我在值班室值班。晚上我坐在值班室的小床上学法,动了一下身子,突然觉得有什么东西掉到地上,发出一声细微的声音,但是在安静的夜里很清晰。我俯身一看,原来是一把钥匙掉到了床下,捡起来一看,这不是我去年丢的那把家门的钥匙吗?还有一把呢?

又过了一天,我在值班时,有一个老师傅進来和我聊天。这个老师傅是个退休工人,明白真相,痛恨共产党的腐败,也喜欢听我讲。我坐在床上,他坐在小马扎上,就这样聊着大法的美好和共产党的腐败,聊着聊着,他无意中一低头发现床下有个东西,就顺手捡了起来,是把钥匙,就自言自语的说道:“这是谁的钥匙呀!怎么落床下了?”我接过来一看,这不是我丢的另一把钥匙吗?可是昨天我明明看见床下只有一把钥匙,从哪里又冒出来一把呢?两把钥匙都找到了,我很高兴,只是一年没用,陈旧了很多,好像很沧桑的样子。

我记得去年发现钥匙丢失后,当时就在这间值班室反复寻找,这张床更是重点,床上床下都翻遍的,就差把床拆下来,也没有找到钥匙。而且这张床每天有人住,一年中我也多次换班,每次换班都要整理卧具,也没有发现钥匙。今天这两把丢失的钥匙失而复得,从天而降,我真是喜出望外。

从使用上来说,有没有这两把钥匙都无所谓,因为我已经配了新钥匙。但是我知道这两把失而复得的钥匙意义非凡。这不是普普通通的两把钥匙,而是师父赐给了回家的钥匙,这是打开天国大门的钥匙,这是上天的通行证。师父用这种方式点化我,即是对我做的一点微不足道的事情给予肯定,同时也是勉励我更加努力,走出自己的路来,兑现自己的史前誓约,圆满回家。师父真的是用心良苦呀!那一刻我真是激动万分,浑身象过了电似的,沐浴在师父洪大的慈悲和佛恩之中。弟子唯有精進,努力做好三件事,才能不辜负师父的慈悲苦度和这万古机缘。

忘关的炉火

与此同时,还发生了一件事情,我去值班时,忘关了家里的炉火,如果没有师父保护,很可能酿成灾祸。

家里这两天没人。我在值班,妻子也外出了,要两三天才回来。今天是妻子回家的日子。天黑时我在值班室给妻子打了电话问她何时到家,妻子说在路上,要一两个小时才到。妻子回家后马上给我打了电话,劈头就问:“你什么时候烧水了?”原来妻子到家后,想洗澡,发现炉子还着着火,烧着水,可是一壶水早已经烧干了,不锈钢水壶烧的变了色。妻子吓坏了。

妻子这么一说,我依稀想起来了,我回家时是烧过水,当时发现壶里没水了,就烧了一壶,但是点着火以后就忘到九霄云外去了。具体什么时候烧的,真想不起来了。这期间我回家两次,因为妻子不在家,头天晚上我值班时抽空回了一次家,查看了家里的情况,呆了一阵子;早上回家洗漱又呆了一阵,具体是头天晚上烧的水还是哪天早上烧的火,就真不知道了。如果是头天晚上烧的水,那就是烧了整整一天一夜;即使是哪天早上烧的水,也已经烧了十几个小时。天哪!家里一个人没有,那把火要是真着了,还不知道烧成什么样。妻子说幸亏天然气总闸门开的不大、火比较小,只有一点点火苗才没出事,可我分明记得我烧水时气是开的比较大的呀,而且过了做饭的点,没人用气时火会更大。我明白是师父在保护我,帮我化解了一次火灾。我对妻子说:“是师父在保护我,我们谢谢师父吧”。弟子真是难报师父的天高地厚之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