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能为你做些什么

大陆大法弟子 善修


【正见网2013年08月11日】

大约是去年的夏天,看到同修的一篇关于当地非法绑架反思的交流心得,对自己的触动非常大。这么多年来,自己时常是处于非常封闭的状态,与当地的同修交流接触很少,对于整体的意识也非常淡漠。读了这篇文章,我被作者同修那种对整体负责、维护整体和大法的赤诚之心深深震撼和感动。同时,反思自己的修炼心态,每日工作之余,忙忙碌碌的,学法、炼功、做资料、讲真相、写文章……而事实上,却很少考虑到我也是法的一粒子,自己能为整体做些什么。

当这篇文章几经周折、反复修改,终于发表后,我又对整体的概念有了新的领会。 感谢同修!从那时起,再读《转法轮》时,我对师尊讲法中提到的“整体提高,整体升华”,有了更新的领悟和理解。之后又陆续读过几篇同修关于整体提高的修炼心得,我意识到,自己必须要溶于当地大法弟子整体证实法的洪流中去。首先自己应转变观念,为什么一定要找“谈得来”的同修去学法呢?那里面是不是潜藏着对自我的执著?想清楚了这个问题,那就从参加家庭学法小组学法开始,主动参加集体学法,按时为家人同修多做些资料,保证他们每周有足够的真相资料可以走出去救人吧。

想想以往自己参加集体学法的那种状态,似乎都是在同修的带动下,挺被动的。而这次心态变了,学法的状态也有了突破,除了参加家庭学法点的学法,我又去参加新的学法点学法,感到自己的视野和心胸在逐渐开阔,心的容量加大了。而且,每次与同修的学法、沟通,都会有豁然开朗的感觉。 与同修的坦诚交流中,执著于自我的心、欢喜心、显示心,包括色欲、妒嫉心,一一暴露出来。而我知道,曝光的同时,也在解体它们。

以前在自己的小圈子里,总感觉自己各方面做的还行,尤其是讲真相方面,每天都会出去面对面发资料救人,时间长了,经验丰富一些了,效果还不错,会不自觉的升起欢喜心,甚至常洋洋自得的想:自己做得真的很不错,年轻的同修中,有几个能像我这样坚持的呢!

拿起笔来证实法,文章写出来,有时同修看了提出不同的看法,自己总是不太往心里去,对同修的建议更不以为然,觉得还是得按照自己的思路去写。当看到同修帮忙整理修炼心得的稿子,那些老年同修写的交流稿,内容比较散乱些、篇幅较长的,就想:这样的稿子可千万别让我来帮忙整理,这要浪费自己多少时间呀!

而现在,每次看到身边同修忙碌的身影,心底常发出一念:同修,能为你做些什么? 在去年发生的两次大规模的迫害中,不少负责协调的同修和技术同修被非法关押,我就一直在想,那么以前他们负责的工作由谁来做?尤其技术同修的被迫害,每每想来都感到心情愈发沉重,我决心要摆脱对技术同修的依赖心理,学习相关技术知识,也能够在电脑等专业技能上有所提高和担当,帮助周围的老年同修解决些实际困难,让那些技术同修能有充裕的时间学法、实修。

有一次,在一位同修大姐那里,交流中,同修面露难色,原来一位协调同修在去外地前,把一箱子的《九评》和真相资料都放在了她那里。我能感受到她们的压力,决定帮助同修把这些积存的《九评》和资料拿一部分回去。可是打开箱子一看,真相报纸已过期了,《九评》的印刷质量也不是太好,部分章节可能打印时墨快没了,文字有些浅淡不均。当时一位平常自己制作书籍的同修看到,说印的质量差,翻看了一下,又把书放了回去。我反复检查、翻阅了一会儿,觉得这些《九评》总体来讲印刷的还算可以,大部分章节都没有问题,而且封皮包装比较精致,于是带回去了二十本,那些过期的真相资料也被我全部带回了家中,我把它们仔细分类,分别夹放在《九评》和小册子中,准备抽空送给有缘之人。每天出门前都在包里放一本《九评》,走在路上,迎面走来的人们习惯的问一句:“您好!您看过《九评共产党》吗?”在发送《九评》的过程中,我时时都能感到世人对真相的渴望,二十本《九评》很快就发完了。

有时,家人同修拿来同修的交流稿,我也会协助修改、整理,身边同修中有擅长写作的,便将自己读到的明慧网写作交流文章拷贝给他们,一同切磋,同修的文章发表后,真的是为他们的修炼提高感到由衷的喜悦。第十届大陆大法弟子修炼心得交流会征稿已开始,我找到了我所在地区负责整理修炼心得交流稿的同修,主动提出帮忙。

这些天,学习《二零一三年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师尊讲到:“现在的中国人自己都知道,只要中国人在一起,无论在哪都互相打;很多其它民族的人觉的,中国人为什么‘不团结’?其实这有很深层的原因。旧势力就是想把它搞乱,就是要搞到这种程度。搞这么乱,看你们怎么修。你们来源高,你们代表的生命多,圆满的果位大,所以就叫中国这么乱。能在这种环境修出来我们才承认,修不出来是人品太差。在这么邪的环境中修出来我们才承认。 ”

以前也曾想过,都是大法弟子,当地同修的间隔、误会为什么会那么深?最近学习了师尊的讲法,我又有了新的认识,原来是旧势力给同修之间制造了种种间隔,不让大法弟子形成坚不可摧的整体,可是只要我们大法弟子都有“整体提高,整体升华”(《转法轮》)的正念,不承认旧势力强加给同修的间隔,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就不会被它们钻空子。这绝不是口头上说说的,一定要有整体的意识,清醒的意识到同修之间是一个整体,只有在整体提高中自己才会提高的更快,在证实法中发挥更大作用;而在整体配合的过程中,不断提高、升华,自己与同修共同携手,才能将证实法的每一步走得更坚定、有力。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534)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