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家庭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8月09日】

在中国古代,家庭的维系是很牢固的,男女结婚以后,男的要为女方一生负责,所以女孩子嫁人叫“许终身”;女的要相夫教子,叫“夫唱妇随”。那时候夫妻离婚是很少很少的,因为人都是在道德的规范约束下、在男女阴阳和谐下祥和的生活。到了近代,特别到了今天,社会强调的是无道德约束的个性的解放,家庭通常会在一个“没有感情”的借口下轻易解体,结果就造成了很多受伤的人群和社会问题。

今天,我也想谈一谈我自己的体会和理解。

其实,今天世上的一切,都是为大法开传准备的;大法弟子身边的一切,都是为大法弟子修炼大法,证实法、救众生准备的。修炼人如果不能够精進,就体会不到这些看似偶然、其实是多么圣神的安排,因为那涉及到无数生命的期待和救度的大事;而这些都是安排好的。如果由于自己的执著心不放,人为去破坏,就会给自己的修炼,给众生的被救度带来灾难。

师父法身让我看到:在大法弟子的家里,有一排一排整齐的架子。这些架子上的每一层,都有很多不到半斤大小的小鸡。这些小鸡幸福的生活在这个家里,完全是大法弟子的照顾,才能有他们的食、宿、家园,才可能遮风避雨,才可能平稳健康长大;他们就是这个家的一个组成部分。如果大法弟子要舍弃这个家,就好比要从这些个架子上走过去。我看到那些架子在大法弟子脚下,会像火柴盒一样轻易破碎掉,整个架子都会被摧毁。而生活在这些架子里的那些小鸡,他们都会惊恐的不知所措;因为对他们来讲,本来平和的生活一瞬间就要变的无家和无望了。

我在前两篇文章中谈过,大法弟子身边的家人、亲戚朋友、包括同学同事,都是为了能够得救,而有意安排的。修炼就是要放下人心、同化大法回归天国,也包括带领所有有缘的生命共同回归天国世界。怎么可以反过来,为了人心破坏自己的修炼环境?

我看到,那些旧势力,正在利用有些修炼人还没有去掉的人心,在家庭这个方面想尽办法来破坏;以各种借口来想办法拆散大法弟子的家庭。如果只是邪恶外在的迫害,那很容易就能够否定和铲除。问题是,有个别不清醒的、人心重的所谓修炼人也轻易被说服利用。这怎么能够叫作修炼?怎么谈得上放下人心同化法?更谈不上救度众生了。

让我们重温师父在《亚太地区学员会议讲法》中大法的要求,破除邪恶最后的迫害:“离婚呢,我告诉你们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社会,你们今天离婚也好、结婚也好,我都不说什么,我是从法理上讲,但是我告诉你,未来是不允许这些事存在的。是现代社会现状造成的,我也不能够强迫你们怎样去做,但是未来的生命是不允许这样、不会这样做的。”

“现在的人哪,把情看的很重,可是情是个最不可靠的东西。你对我好了我就高兴,你对我不好了情就没了,这东西能可靠吗?能用情来维持人的婚姻吗?人哪,除了讲道义之外,夫妻之间还有一个恩呢。作为女人来讲,她的一生都交给你了,男人就应该想到这个女人一生交给我了,我得对她负责任。夫妻之恩,这个东西现在人不懂得了,也不讲,当然现在也不是这个社会状态,我也不这样要求。作为大法弟子应该做的好一点,尽量不要出现这些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