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真心永恒》有感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8月01日】

读了正见文章《轮回纪实:真心永恒》,深有感触,很受启发。作者叙述的故事给我一个很好的借鉴,那就是修炼要放下任何有求之心,就按师父的要求去做,就一定会成功。

故事讲了一个久远年代,在一个繁华的城市中有三个年轻人,不恋世俗,经人指点,到山中找高僧拜师修炼,三人(以下称老大老二老三)在门口跪等七七四十九天,以示真心,求道之心可谓真诚,后高僧收他们为徒。高僧让三人抄写经书,每人发给一沓纸,抄完之日即可圆满,但要求不许抄错一个字,抄错一个字就得从头再抄,于是三人开始了抄写经书的修炼历程,抄错了就从头再抄,抄错了就从头再抄,就这样日复一日,日复一日,老三坚持不住了,告别高僧离开寺院半途而废。老二终于抄完了,去找高僧,高僧一笑,也没说什么,更未提圆满之事,老二看高僧身边还有那么多纸,心想高僧说抄完圆满,我这也没圆满,也离开了寺院。老大也抄完了,送到高僧面前,高僧一笑,也没说什么,于是老大又拿起纸继续抄,抄了一遍又一遍,抄了一遍又一遍,把纸都抄没了,于是老大又到院子里把细沙摊平,用一根棍子在上面抄写,写一段摊平再抄,天天如此,根本不想圆满之事,结果有一天师父带他圆满飞升。

从此故事中我再次看到修炼的严肃性,必须真心永恒,持之以恒,没有捷径,抱着有求之心更不行,只能一心向善,恒心修炼。所以慈悲伟大的师尊近几年讲法中谆谆教诲我们修炼如初,必成正果,修炼如初,圆满必成。对照自己,深感惭愧。想当年得法时,高兴的了不得:不但能治好病,而且短时间内还能修圆满,师父说修炼的时间是有限的,我只等几年工夫即可圆满飞升。可是,修炼了三年,不但没圆满飞升,邪恶迫害却从天而降,我如五雷轰顶,难以招架,走了不少弯路,幸在师父的慈悲呵护下,在同修的搀扶下,才磕磕绊绊走到了今天。当初支持不住时,我就想,早知道这么迫害,我敢不敢炼还不一定呢。迫害当初那几年,师父就说正法已到了最后,迫害即将结束,于是我就天天盼结束,师父讲法来了我就赶紧看看什么时间结束,但师父一再告诫我们不要执着时间,还告诉我们正法到了最后的最后,邪恶已经所剩不多了。那就别执著了吧!可是一有迫害又想快点结束吧,师父再来讲法,一看又说时间不多了,快要结束了,我心里就有点不悦,师父说了这么多年快结束也没结束,是不是……,对师对法偶尔产生怀疑。

所以这些年师父一来讲法,我就热血沸腾,赶快精進,快要结束了,可是过一段时间,又感觉遥遥无期,就又懈怠了,等师父又来讲法,一看热情又高涨了,可是过一段时间就又降温了,特别是当地大法弟子或自己遭迫害,就更盼早日结束。看了这篇故事很受启发,查找自己为什么会这样,根子问题是修炼目地不纯,抱着有求之心,开始走進来是为了治病,治好了病又追求圆满,感觉圆满遥遥无期,迫害还在发生,就又懈怠起来,不去精進实修,做好三件事,圆容师父所要的。甚至想师父应该这么做,应该那么做,比如看到邪恶猖狂时就想,师父应该让那些不可救要的恶人马上遭报,遭恶报的太少了,不足以使人明白善恶有报,只有恶报的人多了,才能警示恶人,才能减少迫害,才能救更多的人。比如看到人难救时,就想师父应该把那些救不了的人先瘟一茬,这样才能使人警醒,赶紧找大法得救。实际上自己是为私,不愿付出,想走捷径。

其实,不能抱着有求之心修炼这个理我是明白的,可是修炼中没达到自己的目地或要求时,这个有求之心就反映出来了。比如有时想,我修炼这么多年,怎么身体还会出现这个状态呢?这就暴露出自己为了治病而修炼的有求之心。比如面对自己的老化状态,常照镜子看看向年轻方向转化没有,这就暴露出为年轻的有求之心。比如有时做真相心里有些不情愿,好像为了完成任务,不做怕落下,这就暴露出自己为建立威德的有求之心。比如有时想,这么多年讲真相的事也没少做,人也没少救,圆满应该没问题,这就暴露出自己救人为圆满的有求之心。比如某段时间迫害严重,就想我得多学法多发正念,言外之意别迫害着我,这就暴露出自己学法发正念的有求之心,等等,细找还真不少。深挖其根明显就是私,这个私就是修炼中最大障碍,不修去这个私,你就不能成为新宇宙中的生命,所以师父让我们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因为旧宇宙的生命属性是为私的,所以做事的基点和目地都是为私的,往往付出是为了得到,这样就容易产生有求之心。

过去的修炼是为了个人的圆满,事实上也是为私的,而如今正法时期师父传宇宙大法,修炼的大法弟子绝不是为私的,尽管你在助师正法做好三件事中会圆满,那你的圆满是为他的,是为救你世界的众生,假如说你也不管众生得不得救,自己圆满就行了,那你圆满不了,因为你根本不符合新宇宙的生命标准。在自己的层次我悟到:我们大法弟子是修炼真、善、忍的,那么同化真、善、忍的过程就是在修去私,达到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是的,修炼的最终目地是为了圆满,但不能抱着有求之心,必须修去私,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是为助师正法、救度众生,但宇宙中有个理叫不失不得,虽然你失去了很多,你也没想到个人所得和圆满,但宇宙的法理会使你圆满,师父给予你的会更多。就像故事中的老大,师父让他怎么做就怎么做,无怨无悔,真心永恒,直至圆满。我们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必须完成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使命和责任,才能跟师父回家。

一点感悟,不妥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