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家庭环境要用善的办法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7月28日】

在中共邪党的党文化里,遇到问题、矛盾,都是向外找,找别人的不对,埋怨、指责,总是强调自己的对,甚至利用暴力迫使别人服输,这样的思维方法不但解决不了问题,反而导致家庭矛盾重重。大法弟子要想改变家庭环境,就不能采用这种党文化“恶”的办法,就要用在大法中修出来的“善”的办法来对待。

有位老年女同修,每次把真相资料整理好,准备出去发资料前,都要把真相资料藏好,怕被老伴找到阻止。一天,她把真相资料分门别类的整好,放在窗台下,出去办好事回来拿资料时不见了。她就急中生智,到房间里问老伴:“咱家是不是進贼了?”老伴愣了愣说:“没有啊。”她说:“没有進,我放在窗户台下的一包东西怎么不见了?”老伴赶紧解释说:“我没看见。”她心平气和地说:“你不是会算吗?你快给画画算算,看东西能不能找到?”老伴真的煞有介事的在纸上画了画,又掐指算了算,说:“东西在屋里某某地方。”她二话没说就去把真相资料拿出来,出门去了。

有位刚得法不久的女学员,她的丈夫受中共邪党的毒害,认为学了法轮功要進监狱,看到她偷着学法轮功,很生气。一天,这位新学员在丈夫生气后心平气和的说:“我没有学法轮功前,咱俩针锋相对,互不相让。现在我学了法轮功后,每次发生矛盾,我都在按照师父的要求向内找,找我的不对,也不和你争吵。”她的丈夫说:“你现在不一样了,不会和我一般见识了,你要做高境界的人了。”

有一次,她的儿子在幼儿园里咳嗽了一下午,她去接时,老师说:“孩子咳嗽了一下午,赶快带孩子到医院去看看,别耽误了。”她回来后,并没有急忙带孩子到医院去,她的丈夫不愿意了。她就问孩子:“有两种选择,一种是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一种是到医院去打针吃药,你选择哪一种?”儿子想了想说:“妈妈,我选择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晚上吃罢饭,孩子躺在床上,她就给孩子念真相资料上的传统文化故事与相信大法好遇难成祥、逢凶化吉的故事,孩子非常想听,连呼“太神奇了”。到了晚上十点多,孩子还要听,考虑到第二天要上学,她就劝孩子睡觉了,整个晚上那个孩子没有咳嗽一声。第二天,她的丈夫在事实面前服气了,起了床第一句话就是:“我看电视,你学习(看大法书)吧。”开始支持妻子学大法了。

 “我不只教了你们大法,我的作风也是给你们留下来的,工作中的语气、善心,加上道理能改变人心,而命令永远都不能!别人心里不服而只是表面的服从,那么看不见时还会按着自己的意愿行事。”(《精進要旨.清醒》)“善的最大表现就是慈悲,他是巨大的能量体现。他能够使一切不正确的都解体。”“慈悲越大,那个力量就越大。因为过去人类社会没有正理,所以人是不会用善来解决问题的,人从来都是用征伐的手段来解决人的问题,所以这就成了人的理。人要想成神、走出人的状态,那就得放下这种心,得用慈悲来解决问题。”(《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在这救度众生越来越紧迫的关键时刻,还有一些大法弟子的家庭环境没有转变过来,自己的家人也是众生啊,也是要救度的对像啊!改变家庭环境一定要用善的办法,用大法修炼出来的纯正的慈悲去对待,就能改变家庭环境,就能救了自己的家人。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554)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