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成整体 推广神韵

法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7月27日】

大家好!我叫Vincent,来自法国。下面与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在推广3年神韵期间,努力形成一个整体的体会。

这几年我们从问卷调查结果和在剧院前和观众的交谈中,我们很清楚地知道了剧院前发传单的重要性和高效率。重要性是因为剧院前聚集了喜欢看戏和看的起表演的人。高效率是每场戏只要在开演前发一小时的传单就好了,每场发两百到六百张传单,效果很好。

巴黎是艺术之都,大大小小的剧院非常多,从世界各地来了许许多多各式各样的表演节目。所以我们就根据剧院的档次,上演的节目性质和票价水平挑选出了十多家剧院,希望能接触到来自主流社会的观众群。然后我们就汇整出一个各剧院演出的场次时刻表。

最后,在落实人力安排上。这是比较困难的。从去年十月到今年四月的演出,长达半年的推广,每星期都有五六天有演出。有时同一天有十多个场次,这需要相当多的人力来长期参与。我们的目标是希望不要错过任何一个场次,并希望借由这个项目,给大家互相配合,以及提供同修走出来参与正法的机会。

人手不够,大家就尽量学法、沟通和打电话找人。在集体学法交流时或是在法国电子邮件组里,我们经常提醒大家这几天还有好多场次没人去发,少去发一场就等于少救一两位众生,这事情就是这样的紧急和重要。学法交流时,很多同修也和大家交流在剧院前发传单时所遇到的有缘人,和分享发传单的经验,这些交流也鼓励了很多同修的参与。

拿起电话来,打电话找同修来参与,总会碰到各种不同的回答,遇到了不少鼓励和挫折。这些都是我调整心态和修炼的机会。有的时候,同修会主动很积极的提出要求,说这个剧院的所有场次我全包了;有的同修也很干脆,说我什么什么时候有空,随你的安排;有位同修告诉我,说她每年等着这神韵演出来发传单,虽然她那未修炼的先生反对,她还是坚持每天要坐一个半小时的火车来到剧院前发一小时的传单。有天晚上很晚她打电话跟我诉苦,说她才回到家,雪天很冷,火车又误点,一路很辛苦,想着这些天的辛劳,她自己就在火车上哭了。同修的精进,积极参与,让我很欣慰,也让我不敢怠慢。

打电话遇到的挫折也不少。例如回答说没空;你去找谁呀谁呀,真找不到人时再来找我。也有人讲一堆理由,顺便对我发发牢骚;有人干脆不接我的电话或不回我的留言了等等。有时我也感到灰心,不想再拿起电话来找人了。然而,平静后我还是向内找,看看自己哪边没做好,为什么找不到人。可能是他们都有已经安排别的事了,突然临时被叫去发资料,事情安排不开。我以后要尽量提前安排好。我还看到自己在打电话时缺乏坦坦荡荡的心理。我也感到自己好奇怪,怎么打电话沟通时的感觉就好像是我要同修帮我做我私人的事情一样,好像在求同修似的。发神韵传单是大家共同的项目,不是为我而做的阿,哪里不对劲呢?自己找不到人就失望,心理就不舒服。这不是有求之心吗?

于是我便调整心态,摆正一下角度。我的责任是把参与神韵发传单的正法机会告诉同修,协助同修参与,不是有求於同修而是给同修机会。这样想之后,讲话沟通的方法和语气也就不同了,遇到拒绝也就比较不会在意了。

一次,一位同修下午来个电话说晚上有事,不能去凡尔赛宫剧院了。我立即就开始四处找人补,但是一直碰壁。凡尔赛宫剧院那个场次的票价要每张两百多欧元,来看的观众一定是主流社会的人,错过这场演出实在可惜。想着想着,突然间想到我怎么没找我自己去呢?可能师父就是要安排我去的阿。我正在家带孩子。于是我带着我那六岁的小孩一起去。车开到那门口附近的停车场时,小孩睡着了。我不想把小孩叫醒,到外面吹冷风,所以就自己去门口发传单了。人少的时侯我就跑回来看看小孩醒没醒。如他还在睡,我就再跑回去发。我边发传单,边请师父加持,让小孩继续睡。在开车回家的路上,小孩还在安稳的睡着。我很高兴,心里感谢师父的加持。

今年还有个重要突破,就是同修把各剧院演出的场次时刻表放在网上。这样大家都可以自己上网去登记要去发的场次,大家也可以及时知道哪个场次还缺人。这使协调安排起来方便有效多了。

随着演出日期的接近,参与剧院前发传单的人也更多了,但是也出现了许多配合上的问题。例如有的人登记了没来或迟到;有的人没登记就来了,导致有的剧院前发传单的人太多了,而有的剧场前却没有人去发。这使有些场次浪费了人力资源,有些场次丢失了救人的机会,实在可惜。问题出现后,各种建议、各种抱怨、各种人心都出来了。

如果每个人各做各的,那就完全没法继续安排和协调了。这也是在考验大家整体配合,和每个人对待这件事情的责任心。登记报名就要準时去,打算要去发就要先去登记。因为每个人都会遇到干扰或突发的事情,所以也需要大家彼此谅解和包含。这也是每个参与的弟子向内修的好机会。

半年下来,在大家的努力下,同修们发了非常多的场次,非常多的传单。很多剧院前的观众跟我们说他们已经买了神韵的票了,或是拿过传单了,或是在其他剧院拿到传单了。今年的问卷调查统计结果也突破以往的百分之二十左右,达到百分之二十九的神韵观众是在剧院门口前拿到我们的传单的。

谢谢大家!

(哥本哈根2013年欧洲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