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的同修,你们好吗?



【正见网2013年07月15日】

时光荏苒,光阴飞驰,清华大学的同修,你们好吗?还记得当年来学法的外地同修吗?

正是在一九九九年三、四月间,三位外地小伙走入了大法修炼,而我正是其中之一。记得开始学功时,是在清华校门外的一个学法点,一位女大学生教我炼功,看着她示范动作时,我说:“哎呀,你可真像师父”,这句话可把她吓一跳,因为在《转法轮》第三讲的“法轮大法学员怎么样传功”一节里已说了“同时,不得管传播法轮大法的学员(弟子)叫作老师、大师等,大法的师父只有一个。”她连忙停下来告诉我不能这样说。其实我当时并不是要叫她师父的意思,不过听她告诫时也未多作解释,因为知道这样的表述容易产生误会,认真听完后就继续学功。

这位女同修后来还多次遇到,其中有一件小事对我印象很深:一次在校园里,看见她远远地骑车过来,却突然在路中间停住,俯身捡起一块没人注意的石头扔在一旁——原来她是怕有人不小心会绊倒,然后又静静地骑车离去。这件事情虽小,可是我一直不曾忘怀。

学完功后就去清华大学的小树林炼功点炼功。第一次炼法轮桩法时,真是累得手直哆嗦,腿也直哆嗦,耳朵听着炼功音乐,心里却在想:什么时候才结束呀,还有多久呢?虽然到后面累得不行,但总算咬牙坚持下来。巡场的男大学生说:你们不错,第一次就坚持下来,我当初炼时,就未做到,言辞中稍带着有些遗憾。

其实这位巡场的男同修,就是我们当时的主要联系人。从最开始解答我们的疑问,到安排我们学功,通知我们参加集体炼功,介绍我们认识其他同修,告诉我们参加集体学法的地点,通知我们看师父讲法录相等,都是他来和我们沟通。但是很可惜,我已经记不起你与这位女同修的名字,但如果你们看到这篇文章,还能想起当年那三个来学功的外地小伙吗?教我炼功的女同修,你还记得我吗?负责和我们沟通的男同修,还记得当时你带我和另一位同修去你的寝室吗?

得法的日子是幸福、充实且提高迅速的,然而好景不长,修炼还没多久,就遇上了一九九九年的七.二零。至此,因去上访被遣送回家,不但和清华大学的同修失去了联系,和另两位同时学法的同修也失去了联系。(当时留有这两位同修的联系方式,其中一位后来还见过面,另一位通信说不炼了,但在后面的日子中都遗失。)

现在回想起来,正是那几个月的时间,正是在这样珍贵的环境,打下了深厚的基础,虽然后来也曾犯过许多大错,走过一段弯路,但内心深处,一直没有放弃大法;内心深处,一直保持着对师尊的无比崇敬,由此能迷途知返,改过自新,认真修炼,再度精进。

师尊说过:“修炼如初,必成正果。”(《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一想到自己刚得法时的情景,刚得法时的状态,就会想起你们,清华大学的同修,你们好吗?当年两位同时学法的同修,你们好吗?当年说不炼的那位同修,重回大法修炼了吗?不知你们现在身在何处,也不知你们现在情况如何,但在正法的最后时刻,在兑现自己史前誓约的关键时期,让我们更加精进,做好三件事,不负师父慈悲救度,好吗?我相信,我们必将有再相会的那一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