嫉恶如仇的心要不得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6月13日】

在人的理上,很多所谓“对”的,在修行人的理中就是错的,就应该去掉。这里说说嫉恶如仇的心。

人们普遍有一种对坏人、不好的事情痛恨的心,这种人中的爱憎之情,似乎没有什么不妥,因为人就在情中。而情恰恰是最不稳定,最不可靠,也最不理性的东西。这种因情而起的冲动、暴躁、歇斯底里,以致疯狂的情绪,在不断的加持人的魔性,使人在极端下做出邪恶的事情。仇敌就得恨,因恨而杀,叫为民除害,斩草除根。恶党打压法轮功,也是挑起民众的仇恨心,進而大打出手。那些不明真相和残酷迫害大法弟子的恶人,在恶党堂而皇之的理由下,迫害中并没有负罪感和愧疚。在阴暗心理作用下,行恶可谓无所不用其极。

作为大法弟子,在听闻邪恶的迫害时,是不是也滋生出这种嫉恶如仇的心呢?也去痛恨一番。还是赶紧向内找自己哪些地方做的不好,去掉执著心,修正自己,从而更好地救度众生?这种因嫉恶而生不平、争斗是不够法的标准的。师父告诉我们,“修炼人是没有敌人的”(《芝加哥市法会讲法》)。所以当我们听闻同修被迫害时,不要用常人的情去对待,毕竟这场迫害不是人对人的迫害,迫害严重时,应该想一想,我们是这种心或什么心干扰了我们?

一点认识,与同修交流,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