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正念的一点体会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0月01日】

师父在今年加拿大法会上教给了我们发正念,正法又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在《转法轮》中师父告诉我们:“人念佛号要一心不乱地念,心里什么都不想,把大脑其它部分都念木了,什么都不知道,一念代万念,‘阿弥陀佛’的每个字都能显现在眼前。”为了排除杂念我发正念时一遍遍地在脑海里写“法正乾坤,邪恶全灭”。但时常有干扰,经常写错字。我横下心一定要过这一关,认真地写每一笔划,每个标点。写错了重新写,丝毫不含糊,过一段时间后干扰就过去了,这八个字在脑海里越来越清晰。

随着师父不断地告诉我们发正念的意义与重要性,我悟到自己对发正念的作用越明确,正念的作用就越大。所以在发正念之前会做一些思想准备。我首先想自己的身体高大无比,眼前是三界一切尽收眼底。而我是一个大法粒子,纯正无比,为法而生,为法而存在。粒子的作用就是为大法负责,为宇宙及众生的安全而负责。变异了的生命正在危害宇宙,毁灭众生,每个粒子应竭尽全力参与正法,铲除邪恶。发正念时应心生慈悲,在铲除三界内的邪恶时,我意想我的功打入三界的各种分子成份,无所不包,无所遗漏,让两句口诀充斥所及分子,不断充斥,不断充斥,直至充满所有分子,同化所有分子,不给邪恶丝毫生存的空间。我要求自己用心,用鲜血去写这十六个大字。一开始我看到每个字象三界一样大,每个字都滴着血,渐渐地他们放出了红光,有时又是金光闪闪,有时字里又透出层层琳琅满目美不胜收的景色,有时这些字又带有声音,来自我心灵的深处,生命的本源,来自亘古,又传入永恒的未来,响彻云霄。当念很正时,正念有排山倒海之势,震撼宇宙。随著“法正乾坤”的发出,层层无比美好的新世界被开创,而"邪恶全灭”所到之处,旧势力也被层层灭尽。

在清除中国大陆的邪恶时,我意想这十六个大字彻底清除另外空间的邪恶,同时让这十六个字打入在人间的坏人身上,打入他们的细胞,让这两句口诀在他们身上生根、发芽,有人性的被正过来,不可挽救的现世现报。我要求我世界里被正过来的一切正的方面也参与正法,共同铲除邪恶。

随著对发正念重要性的认识,发正念的时间也从五分钟到半个小时、一个小时,可一段时间下来之后,觉得身心非常疲劳,我开始屈服于疲劳,开始放松自己。发正念的时间短了,发出的念飘飘的,没有力量。我还是主动为自己推脱,认为近期正法工作比较忙,要休息休息。完全动了人的理念,没有在法上认识疲劳,好象恢复体力的唯一办法是休息好。后来才认识到现在旧势力看到自己灭亡的下场,在垂死挣扎中无孔不入,而我人的这方面又给了旧势力肥沃的生存土壤。

后来看了同修写的一些关于时间、空间、疲劳的思考的文章,很受启发,悟到在困难中正在突破自己的境界,证悟新一层的法理。困难是我们升华的新起点,建立威德的好机会。

任何事物都是物质,而任何物质在另外空间都是有生命的,当我们认同疲劳、怕疲劳、无可奈何时,这层理就会控制我们,“……而这些执著也一定会被邪恶生命控制、利用。邪恶的生命就专门找你执著的思想去加强它、达到能被其控制的目的……”(经文《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我认识到应发正念清除这些“千百年来骨子里形成的人的理”(《精进要旨》“警言”),更不允许旧势力利用这些来阻止我们参与正法。我要尽全力铲除我范围内的邪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