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与“安全感”

安徽大法弟子 安心


【正见网2013年05月21日】

刚看了《正见网》上的一篇交流文章《避难与修炼》,内心有所触动,反问自己,我呢?我修炼的内心感受是怎样的?

我是2004年走入大法的,有近三年的时间都是停留在一个状态中,无法突破,慢慢的懈怠下来,渐渐的“三件事”做的都不如从前,初得法的殊胜与精進没有了,仅是守着自己是大法弟子这样一念走到了今天。没有从根本上认识法从而滋生的怕心重重阻碍着自己。

从小动荡不安的环境养成了我谨小慎微的性格,凡事忍耐、自保,整天怕这怕那,遇事再三权衡利弊后行事,总怕自己受伤,身体和心灵从小就备受折磨。自修炼后,30多年一身的病痛没有了,走黑路也不害怕了,睡觉也不怕做梦了,坐车也不怕坐副驾驶座位了,想到人各有命,受苦也是还业债,所以也不担心家人的健康了,也不怕别人不把我放在心上了,等等。而这些,在修炼以前都是担心害怕的。说到底,修炼9年了,只修得一个安全感,就像我的名字 “安心”,只修得一个常人般的安心,而不是得了法的生命喜悦的安心。

师父慈悲,有近三年的时间,家人一直在我眼里表现出来的就是没有安全感,整天怕这怕那,都是无来由的,弄得我莫名其妙的发火。其实,都是师父点化,让我看到这些,向内找自己,突破自己,真正的从内心、从根本上认识法。

我一直没有悟到这些,在工作上也是,因为没有从根本上认识法,只安享修炼带来的安全感,一旦周围的环境变化让我感到不安全时,我的思维又跳回到常人中去,用常人的想法去推测、处理周围的事情,弄得自己戒备重重、伤痕累累、怨恨心日盛。

“朝闻道,夕可死”,一个修炼的人已经得法了,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呢?常人中的一切,得到的也只会终将失去,有什么可留恋的?只有从根本上认识法,信师信法,一心修炼,精進不停,做好“三件事”,助师正法,才能对得起“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称号。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