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党文化“封建迷信”对我的毒害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5月02日】

我岳母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是扫地,然后极虔诚的给师父上香、磕头。刚开始,我看到后,心里有想法:这是形式,修炼不要注重形式。有事还拿出师父的话当借口,掩盖了自己要提高的心性;甚至有时冒出“封建迷信”的念头,把自己也吓了一跳,但没有往深处挖挖根。

上一星期我到岳母家去,早上看到岳母极虔诚的给师父上香、磕头,内心深处一下子被触动了:这份虔诚不就是敬师的体现吗?师父给予了我们一切,我们不应该有个表达形式吗?师父不在意这些,并不表示我们不可以不尊敬师父!

我一直以来不敢去正视自己身上的党文化毒素的影响,特别是“封建迷信”的毒素影响,是我一听到“封建迷信”这个词,心里就发怵。我在大学学的是政治专业,对“封建迷信”这顶帽子,感到可怕,谁一旦被扣上“封建迷信”的帽子,就意味着是共产恶党的阶级敌人,那是要被打倒的对象。“封建迷信”这个词在我脑海中影响最深,毒害也最深。

我参加过师父的两次讲法班,近距离接触过师父两次,但每次都被“封建迷信”这个毒素影响着,发出对师父不好的念头,认为弟子们尊敬师父不用围观的形式,心里记着就可以了,所以看到弟子们围着师父很反感,过后也感觉这种想法不对,可找不出根源。印象最深的一次是一九九四年十二月在广州的讲法班上,那是国内的最后一次讲法班,全国各地去的学员很多。我没有买到票,师父和主办单位协商后,在体育馆旁边的一个大厅里安排我们这些没有买到票的学员看实况转播。那一天是星期天,上三堂课,上午一堂课,下午两堂课连着上,下午两堂课中间休息的时间,师父来到大厅里看望我们,我们一点思想准备都没有,听到一声:“师父来了。”学员们刷的站了起来,围着师父,看着师父,那种对师父无限尊敬的眼神至今难忘。我没有围上去,站在一旁,脑袋中发出抵制的念头,虽然在心里也尊敬师父,在大学的宿舍里也张贴着师父的照片,没人看见时跪在师父面前诉说过不去关时的苦,但就是排不掉那个抵制学员围着师父的坏念头。师父转身走时,看了我一眼,那一眼意味深长,涵义很深,每一次想起来,泪水都要模糊我的双眼:恨自己悟性低,对师父不敬!

现在我终于找到了导致我不能正确对待给师父烧香、磕头的根了:是党文化“封建迷信”的毒素对我毒害太深,“封建迷信”是中共邪党打击破坏传统文化的政治帽子,打人的棍子,打掉了人们对神佛的信仰,抹杀了人们善良的本性,把人性导向了恶的境地,中共邪党的用心何等邪恶!

在人中拜师学艺,要磕头,要纳拜师礼,对师傅很尊敬,师傅才会传授你技艺,学成回家,逢年过节还要登门拜访师傅,表示自己没有忘本,“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对师傅尊敬至极。想一想人中的这个理,再看看师父所赐予我们的:师父给予我们是最多的,是用多少钱都买不来的,是因为我们有了修炼这颗心,师父才无偿的给予了我们一切,大法弟子更应该无限的尊敬师父!

“我刚才讲的这些法都是在讲一个问题。作为师父,从内心讲,你们对我尊敬和不尊敬啊,我根本就不在意。我当初度你们的时候,有很多人还在骂着我,在听课的时候就有骂着我听课的。我不在意,我就要把你度成。(鼓掌)也就是说哪,你们对师父怎么样,师父心里根本就不在意,我不会被任何宇宙层次因素所带动。那么,有一个问题,就是如果你们要是对师父不尊敬的话,按照宇宙的理讲那是错的,那么旧势力就会因此而钻空子毁掉你们,它们抓到了最大的毁掉你们的把柄,因为它们看到了我度你们的整个过程。”(《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我的体悟是:敬师敬法也是在证实法。作为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我们应该走正敬师敬法的路,彻底清除掉中共邪党的党文化毒素,从从容容、堂堂正正的给师父上香、磕头、跪拜,这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也不是什么封建迷信,这是大法弟子敬师敬法的一颗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