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圣缘:摩天国与金字塔(五)

启航


【正见网2013年04月27日】

天宫中有只神鸟,叫巨阙,白色的羽毛,脖子上一圈黑色,黑色的鸟喙,转动着灵活的脖子,眼睛滴溜溜直转,略显顽皮的样子。一日,巨阙站在天池的栏杆上,看着池子里的景象,象在找寻着什么东西,突然一下子飞起来,掠过池面,抓住一条红色的鲤鱼,轻轻的放在地面上,瞅着它。鲤鱼翻个身,张口喊道:“巨阙,你又打扰我的美梦了,快把我放回去。”巨阙得意的梳理了一下羽毛,说:“你多久没和我玩了?”鲤鱼又翻了一下身:“你不知道我睡觉要睡很长时间吗?”巨阙说:“你的三次变身,变成的花、荷叶、鱼,我可都看出来了。你不和我玩,总睡觉,这可不行。”

这时传来清脆的笛声。巨阙说:“主人找我呢,我得回去了。”鲤鱼说:“你先把我送回去。”神鸟努了一下嘴,很高傲的样子:“可以,不过下次可不许变身了。”说完用爪子抓起鲤鱼,把它放回池中。鲤鱼回到池中,一下子恢复了它原来的形象,原来是一株仙草。这株仙草有四片墨绿色的叶子,象墨绿色的飘带一样,随着仙草的心意可长可短,四片叶子在根部顺时针拧在一起,又分别朝四个方向生长。因此,它的名字叫四绊草。

很久以前四绊草就经常在天池中玩耍,舞动着叶片,扬起了水花,在四溅的水花声中,还伴随着四绊草开心的笑声。一次,四绊草正在高兴的玩耍,突然间感觉到有目光在注视着自己,就停下来,悄悄观看,目光向上越过栏杆,它看到了一位仙子。这位仙子身穿白衣,绿色飘带,笑盈盈的看着它。见它停下来,就招一下手。四绊草一见,忙欢快的跑过来。这时,仙子心意一动,传递出一个尺寸来,四绊草立即接收到,马上舒展叶子,长出了仙子要求的尺寸范围。接着又按仙子心意,做出一些动作,或旋转,或翻腾。仙子喜不自禁,收下四绊草做了法器,平时任其在天池中玩耍。四绊草也是格外灵异,在仙子点拨下又学会了变身。

又一次,四绊草正在天池中玩耍,听见了笑声,抬头一看,看到栏杆上站着一只白色的鸟,脖子上一圈黑色,这只鸟很机灵的看着它。四绊草很淘气的一下子钻进水中,变成一只白鸟飞了出来,落在栏杆上。那只白鸟看着它说:“你是那颗草变出来的,我知道。”四绊草被识破后,“哎哟”一声,落回水面,恢复原形,趴在水面上问:“你是谁呀?”白鸟说:“我叫巨阙,是霁月仙宫的使者,我有个师兄叫汉澹,但他不愿活动。四绊草说:“如果你愿意玩儿,就来找我吧,咱俩一起玩儿。”巨阙说:“好吧,但我觉的奇怪,你怎么会有这样的本事,能变身?”四绊草说:“我的主人是索萦仙子,是她教我的。”这样,四绊草和巨阙成了好朋友,经常在一起玩耍。文章开头的一幕,就是一日巨阙和四绊草玩耍时的情景。

巨阙听到笛声飞回到主人身边。主人是一位身穿白袍,一团和气的仙长。他看着巨阙,说:“别贪玩了,这次命你下尘走一遭,去完成一项使命。”巨阙问:“什么使命?”仙长说:“你去天池,把四绊草带着,去下界的摩天国,找到它的地脉。”巨阙说:“地脉呀!好找。肯定在都城一带。”仙长看了它一眼,巨阙忙闭上嘴。仙长说:“你找到摩天国的地脉,地脉上有三四个闪光的点,就是地眼。你在黎明前把四绊草放在最亮的一个点上,在那儿看守三天,别让任何生灵打扰四绊草。三天后,四绊草的元神会出来,你把它带回来,就立下大功一件。”巨阙高兴的说:“地上又要兴土动工,又要劳驾我巨阙啦!看来这次动静不小,得修几个啊!要不地脉上怎么三四个地眼呢?”仙长说:“别贫嘴了,总之少不了你,你比你师兄要幸运。”巨阙睁大眼睛,眨了两下,一只翅膀松开,拢住嘴,放低声音说:“师兄呢?”仙长说:“它去给你找仙果去了。”巨阙一下子乐出了声,得意的走了两步,说:“好久没吃仙果了,等我回来好好品尝。”

巨阙去了天池,把四绊草挂在自己的脖子上,飞往下界。它飞到摩天国,找到地脉,看到地脉上的地眼,在黎明前,它把四绊草放在最亮的一个地眼上,然后用嘴吹气,很快白雾弥漫了这个地方。四绊草的四片叶子以飞快的速度向四个方向延伸。巨阙展开翅膀,覆盖住四绊草延伸到的地方,四绊草在延伸,巨阙的翅膀也跟着延伸。

这天摩乐早上起来,发现都城南面有方方正正的一团白色雾气,觉的奇怪。摩彩说:“我看到白雾处有象羽毛一样的帷帐。”文美说:“也许是神灵在显示一种奇异吧!”

都城南面的白雾越来越大,摩乐发出告示,任何人不得接近白雾,然后反省自己,没有发现不正之处,又去神殿叩拜神灵,心里安稳下来。第三天早上,摩乐梦见雾气缭绕的地方有一座金塔,金塔四周有四个金甲卫士,醒来后一下子悟到:应该守住雾气的四个角,这应该是建塔的地点。上午,摩乐带着四个身穿铠甲的卫士去见神殿祭司蒙刚,说了自己的想法。

蒙刚听了之后说:“这两天我眼前经常看见一团白气在不断延伸,却看不清楚里面的东西,恍惚间又觉的里面似乎有一只尊贵的白鸟,静静的站在那儿,非常安谧,我觉的它传递来的是一种吉祥的信息.王想现在去命人守住白雾的四个角,我觉的有些不妥,请王静候片刻,我去叩问神意。”蒙刚郑重其事的在神像前叩拜,片刻后起来,神情舒展,过来对摩乐说:“我看见神展示给我一幅画面:在太阳升起时,有四个卫士站在四个方位上,我觉的应当在明天早上太阳升起时,再去守住白雾的四个角。”

第四天早上,巨阙看见四绊草的元神出来,忙收拢雾气,让四绊草的元神伏在自己后背松软的羽毛里,带着它飞走了。巨阙回头又看了一眼大地,看见四个卫士正要守住曾被雾气覆盖住的四个方位,惊讶不已,心想:这个国王真是了不起,在此期间,既没有打扰我,过后,又知道守住四个方位,真是不一般。

巨阙回去后,仙长说:“你把四绊草的元神放到天池的圣母仙草里,让它休息,不要打扰它,回来可以吃你师兄为你带来的仙果了。”巨阙听了很高兴,心想,五百年了,吃一次仙果,又是师兄找来的,不错。而且巨阙心里明白,用不了多长时间四绊草又可以长出新的叶子来,就可以出来和它玩儿了。

巨阙的师兄汉澹,也是一只神鸟,一身黑色的羽毛,脖子上带着一圈白色,红色的鸟喙。当年曾与巨阙打赌,看谁能保护四绊草。汉澹先接受考验。众仙人幻化出各种情景,迷惑汉澹,汉澹在第八种景象――仙果出现后,离开四绊草。而后考验巨阙,因巨阙时常与四绊草玩耍,一看保护的是四绊草,心里高兴,便格外警觉。群仙共变幻出二十六种景象来迷惑巨阙,巨阙纹丝不动。众仙一致认为,巨阙可以保护好四绊草。这样巨阙成为护佑地上建筑的神鸟。地上大型的宫殿或庙宇修建时,地点和方位的确定多与巨阙有关。而汉澹则成为护佑水上建筑的神鸟。巨阙执行天命时,四绊草协助巨阙确定建筑物的范围和尺寸,巨阙则要保护好四绊草不受侵扰。

三界中一位层次很高的神,叫卯象天君,身着紫色宽袍,袍子上有流动的星云图,脑后立有“天时计”。天时计近于圆形,由十二个文字围成一圈,当其中一个文字开始变亮,且越来越亮时,就是一定的天象要出现了。与此对应,天君袍子上的星云也在发生变化,小到几个星宿的变化,大到天体的变化都会呈现出来。天君还有一个宝贝叫乾坤晃,是一个边缘薄中间厚的双面镜,可以看到未来将要发生的事情,一面可以看到天上的景象,一面可以看到地上的景象。这一次,天时计上的一个文字一亮,天君观看镜子,此时镜子里显现出金塔来。

所以各位神仙围绕修建佛塔所做的一切,也都是在顺天意而动。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见专题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