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弟子不可有居功自傲的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4月26日】

《西游记》中,唐僧师徒四人取经到了祭赛国,碰上金光寺的镇塔之宝舍利子被妖怪所盗,孙悟空和猪八戒同妖怪打斗。正拿妖怪没办法时,二郎神带着随从从此经过,孙悟空邀请二郎神帮忙,打跑了妖怪,夺回了镇塔之宝。孙悟空感谢二郎神道:“感兄长威力,得了宝贝,扫净妖贼也。”二郎神道:“一则是那国王洪福齐天,二则是贤昆玉(兄弟)神通无量,我何功之有?”于是谢绝了孙悟空的邀请,率众回去了。

二郎神有功不表功,非常的谦逊,把功劳推给国王和对方,由此我想到了大法弟子在助师正法中,无论个人做了什么,不要居功自傲,“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师父把一切都安排好了,我们只是动动嘴,跑跑腿而已,没有师父与大法,我们什么都做不了,有了成绩是我们符合了大法的标准,法的威德的展现。

师父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中开示:“你们是个整体,就象师父的功。当然你们和功可不是一回事,我就是举个例子。就象是我的功,同时都做着各种事。有在庞大的宇宙中不断的向微观、向更高更广以巨大之势冲击的,气势非常庞大,速度非常快,超越一切时间正大穹的,有的在这种冲击过后,去消除不同层次生命的罪业,平衡生命在不同层次纵横交错的一切关系,有的同化生命、有的从新摆放着生命的位置,甚至于在生命的最微观,各个层次中都做着不同的事,有的在低处空间做,有的保护学员,有的在清理邪恶,各方面的功都在这样的做。就是说一个整体不一定都做一件事情。但是无论你做任何一件事情,你都得配的上你的大法弟子称号。”

在大法修炼中,我们永远都是小学生,我们真的应该用万分的诚意对待师父与大法,踏踏实实的做好我们自己的每一件事,要无愧于“正法时期大法弟子”这个称号!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