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也有灵性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4月19日】

宋朝大平府有个黄池镇,有个地方因为泼皮无赖聚集,不干正事,专一屠牛杀狗,慢慢的变成了屠宰场。淳熙十年间,王叔端与表兄盛子东同往宁国府,经过这个地方,看到一个槽内系了五头水牛。盛子东指其中第二牛,对王叔端道:“此牛明日当死。”王叔端道:“怎见得?”答道:“四牛皆食草,独此牛不食草,只是眼中泪下,必有其故。”在茶馆里喝茶时,就问茶馆主人:“此第二牛是谁家的?”茶馆主人道:“此牛乃是赵三使所买,明早要屠宰了。”盛子东对王叔端道:“如何?”

第二天再来看,只剩得四头了。仔细看,那第四牛也象昨日的一样不吃草,眼中泪出。看见他俩个走过来,把双蹄跪地,如拜诉的一般。再问茶馆中人,有一人道:“有一个客人,今早至此,一时买了三头,只剩下这头,早晚也要杀了。”盛子东叹息道:“畜类也能事先知道!”于是劝王叔端找到牛的主人,高价买下,带回家里,只养不杀,做了长生的牛。

不单单牛有灵性,万物皆有灵。世上万物为人而生、而存在,但人不能用中共邪党战天斗地的党文化心态对待它们,应该用善良的心态对待它们,顺应自然规律,善用它们,才能更好的造福于人类。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