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干扰我学法的执着和因素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4月14日】

近来在和大家一起学法时,我出现了一种非常不好的状态,这种状态是这样产生的:有一位同修在念法时念错了,别人给指出来后,同修重念时又念错了。当时大家都笑了,我也跟着笑了起来。从那以后只要那位同修一念错时,我就象条件反射一样不由得想笑,到我念时也不由得要笑,我就极力的控制,严重时话也说不通了,都念不下去了,心里非常苦恼。

我意识到这是一种外来干扰,同修们也认为是干扰。每到我念法时就事先默默的发正念,清除另外空间干扰我念法的一切邪恶生命与因素。有时状态好一些,能够把一讲法坚持念下来,有时就不行,干扰还是出现。妻子同修当面毫不客气的把我的执着曝光出来,点出我是有自己念的好的显示心,怕念不好被别人笑话的怕心,还有想笑时就用手去捏脖子解释自己是咳嗽的掩盖心。其实妻子同修说的基本上没错,她让我自己曝光出来,我每次都因为爱面子支支吾吾的掩盖过去了。

昨天学法时我基本上没有出现这种状态,学完法后,经常念错的同修主动向内找,认识到自己不念错时我的状态就不会出现。我当时心里很愧疚,其实和同修念错根本就没有关系啊,这种状态完全是自己的心造成的。

修炼前在常人中求名的心爱面子的心就很重,什么事都想做的最好,不让别人挑毛病说不是。修炼后也是如此,仍然把名看的很重,念法时力求不错一个字,当同修赞扬自己法念的好时,嘴上谦虚可心里特别舒服。另外,除了妻子同修给曝光出来的执着之外,还有一颗非常不好的肮脏的心,就是对同修念错法了,不是善意的指出来,帮助同修更正过来,而是笑同修念错,这种笑里面隐藏着抬高自己贬低同修的肮脏的心理状态,最起码也是对同修的不尊重。还有就是在学法这么神圣庄严的场合笑出来,是不敬师敬法的表现,这是最不好的最不应该出现的现象,不但自己学不好法,还干扰着别人,影响着整体的学法状态,起到了邪恶想达到而没有达到的目地,这是最痛心的。我这些不好的人心和执着被邪恶利用了,形成了干扰破坏我们学法的因素。

今天把自己这些不好的肮脏的心和执着揭露出来,目地是彻底去掉它,清除邪恶利用来干扰的因素,使这种不好的状态不再出现,以一个大法弟子应有的良好状态溶入到集体学法中来。在此向一块学法的同修们表示诚挚的致歉。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473)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