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4月08日】

凡是看过神韵艺术团现场演出的人,对神韵色彩的视觉冲击都会留有非常深刻的印象。今年有幸在悉尼看到了神韵的演出,整个观看过程我被一种温暖包容着,这是神韵色彩带给我的礼物。

在大陆无数次的看神韵,每看一次都会被某种情绪感动的落泪。但是观看DVD的视觉冲击远不如看现场。看现场,神韵的色彩尤为突出。色彩搭配的既和谐又鲜亮。每一个节目的开场色彩都让你眼前一亮,美的无法形容。

神韵的舞蹈自然是美的不可言喻,女孩子们衣着的色彩和舞台背景及光线恰似油画的重要元素,为舞蹈锦上添花,才会使世界的观众为之欢呼雀跃,用尽世界上最美好的语言来形容她。

其中舞蹈《凤凰仙子》美不胜收。仙子们身穿宝蓝色调的长裙,在云朵间起舞。即鲜亮又沉稳,还透出一股幽深的高贵。加上女孩子们整齐划一的动作,更显凤凰性格的高洁,百鸟之王的风采。

而凤凰又是人们心目中的瑞鸟,天下太平的象征。古人认为时逢太平盛世,便有凤凰飞来。我想《凤凰仙子》所到之处会为这方土地带来延绵的福泽。

舞蹈《为神而舞》的天幕背景是千年冰封的雪山,苍凉中透出威严。一群身着藏族服饰的青年男子,头顶蓝天,背靠雪山,脚踏千年守护的土地,手捧洁白的哈达,为神而欢庆、跳跃,其中更多是对神的感恩。

其中还有一个节目叫《十三棍僧护唐王》,虽然背景天幕和服装色彩不是很突出,但是小和尚们即天真又正直的品行被舞台上的男演员们刻画的活灵活现。十三个小和尚调皮的场景让人开心不已,不惧安危,保护唐王李世民免于奸人的追杀又让人心生敬畏。

这也让我想起家乡的一位同修。他因为修炼法轮功被中共非法判刑13年,在前年才被放回来,回来之后,他的太太因病去世,留下他和孩子。这位同修就曾经转生过十三棍僧中的一位棍僧。如果这位同修能看到曾经的历史被搬上舞台,看到与圣王结下这样的圣缘,是不是能淡忘这13年痛苦的经历,从丧妻的悲痛中挣脱出来。这也是这些在海外友人衷心的期盼。

人的一生就是一个调色板,现在由你自己主宰。之前的阴霾已离你而去,剩下的人生就由你调出绚丽的色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