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医德”

陆文


【正见网2013年04月02日】

医德,按照现代汉语解释,是指医务人员应该具有的道德作风。现代社会医务人员的医德如何呢?

先说大医院。我们这儿是北方的一个小县城,我记事起一直就叫人民医院,是官办的,院长是正科级。今年年后,院长开会,要求各科室把好关,为了增加收入,小孩住院花不到三千元不准出院。三月初,邻村有一个小孩发烧住進了医院,家长觉的不是个大病,问医生、护士,都说:“小病,住两天就好了。”可是,十四天了,老是不轻不重的,已经花了两千多元了。家长很着急,老百姓这钱真的挣得不容易,又贴功夫,又心疼钱。没有办法了,托卫生局的领导,打了个招呼,再去找儿科主任,儿科主任态度很好:“一会儿我去查房,把药调整一下,明天就好。”第二天上午,孩子的烧退了,下午就出院回家了。

现在街道两边到处都是门诊所,有大型的,也有小型的,群众都反映药卖的贵,宰人没商量,开门诊的干不了两、三年,都能买的起房子和车子。但是这些门诊所时不时的出现治病致人死亡的事,问其原因,都是为了拖住病人,多赚钱,造成误诊、延诊,导致病人死亡。

这就是大陆医务人员的“道德作风”,老百姓谈医院色变,住不起医院,看不起病。

当今中国大陆的医务人员真的钻到了钱眼里了,道德作风谈不上“应该具有”了,已经没有道德作风了,就是钻到钱眼里了,为了钱,什么都敢干,连道德底线都没有了,杀人都敢。

是什么造成了中国大陆的医德这么低下呢?一天,在我们县的休闲广场听到一个人问:“你是法院的,为什么不管一管医院操作不当致人死亡的事呢?”一个中年人说:“上边有文件,状告医院的不立案、不受理,交给地方政府处理。”听到这里,我恍然大悟:共产党才是医院为所欲为的保护伞,医务人员的道德低下是中共有意放纵的结果。

二零零六年,我读了《九评共产党》一书后,我才真正看清共产党的真面目:是个不折不扣的流氓党、真正的邪教。在这个邪党眼里,杀人才符合它嗜血的本性,人的道德越败坏,行为越低下,它才喜欢呢,它控制起来容易,用起来更顺手,能够充当它在不同时期用以杀人的工具。

二零零六年,从海外的大纪元网站报道出中共控制下的医院、武警、公安、国安联手不打麻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贩卖牟取暴利的事,令人瞠目结舌,这人神共愤的事被曝光后,令天地都为之震怒!中共为什么能做的了这么恶的事?如果人的道德很高,人人都讲职业道德,都不配合中共,它做的了吗?中共邪党做不来的。

中国古代,没有西医,只有中医,也没有现代的各种医疗设备,中医讲望、闻、问、切,背个药箱,走遍天下,却能治好各种病,为什么?因为古代的医生是讲医德的,不讲德,是没有高超的医术的。古代的大医学家实际上是修炼的人,要修心性的,把名利、欲望等要看淡,“心性多高,功多高。”(《转法轮》),心性修到一定程度要出功能的,现在人叫特异功能,可以开天目、透视人体等,就可以看到人体哪儿有病,看得很清楚,比现代的仪器看的还要清呢,然后开药方,药到病除,药还很便宜。高中学的语文课本里有一篇文章《扁鹊见蔡桓公》,那时候不明白为什么扁鹊望一眼就知道蔡桓公哪儿就有病呢?学了法轮功,读了《转法轮》,我才明白扁鹊是个修炼的人,有特异功能的,开了天目,直接就能看到。三国的华佗看到曹操大脑中有个瘤子,要为曹操开颅取瘤,这在现代多复杂的技术,那时华佗一个人就能做,但曹操疑心重,认为华佗要害他,把华佗关在监狱里。后来华佗死在监狱里,曹操最后还是死在这个病上。就是现在在民间,我听说有两位中医高手,一个是“望”,一个是“切”,来了病人,不需要说话,看你一会,或者把一会脉,就能准确的说出病因,开的药挺简单,也便宜,病人不信,到医院做透视检查,也是那样的病因,但没有这两位中医高手说的准确。但他们把名利看得很淡,过的很清贫、平淡。

是中共邪党这个西来幽灵破坏了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传统,破坏了这个宁静祥和的发展环境,烧掉并改编了传统文化典籍,包括中药典籍,用无神论、斗争哲学对中国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洗脑、灌输,强迫中国人失去了炎黄子孙的特点,特别在迫害法轮功的过程中,为了对抗真、善、忍,放纵假、恶、丑的东西,有意识的带动人的道德一日千里的往下滑。为了钱,为了自己的私欲,人什么都敢干,人没有了良知,甚至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这个星球上最邪恶的事”都敢干,不只是医生道德无存,整个各行各业已经道德无存,就这样发展下去,人人自危,不可怕吗?

中国人要想救自己,回归到传统文化的轨道上来,医德要提高上来,各行各业的整体道德要提高上来,首要的就是摈弃中共,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从中共邪党的桎梏中摆脱出来,自身才能获得解放,中华民族才有重振雄风的希望!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474)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