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由心造 善盈福临

童心


【正见网2013年03月31日】

您相信命运是由自己心的善恶所决定的吗?这并非危言耸听。俗话说事实胜于雄辩,那咱们还是通过实例来印证一下这个结论的可信性吧。

古时候有一个叫得福的年轻人,总想得福发财,去跟几个亲戚合伙做棉花生意。没想到,他们第一次外出购货,就遭遇了数十年不遇的暴雨,装棉花的仓库被灌满了洪水,数千斤棉花都被泡在库房里霉烂,损失惨重。当他黯然返回家乡后不久,真是福无双至,祸不单行。父亲经营的饭铺又意外遭遇大火,被烧成了一堆瓦砾。从此,他的家境一贫如洗。他的父母也因为悲伤过度,先后病故。得福简直悲痛欲绝,不但没得到福,灾祸却接踵而至。他常常仰天长叹:“得福啊得福,我哪里还期望得福啊!只求不得祸就行了!”。

含着怨天忧人的一腔苦闷,一天他来在集市上请一个算命先生为自己占卜一下前程。结果,算命先生告诉他,命数注定,他一辈子都不会有发迹之日。他听了之后,恍如五雷轰顶,想到自己命该如此,那就索性自甘暴弃吧!

从此,他彻底失望了,啥事都不再去想,啥事也都不想去做。只靠亲戚和一些好心邻居的接济勉强糊口度日。

终于有一天,他厌倦了这个世界,便独自来到河边跳河自杀,想赶快结束这痛苦绝望的生命。结果被过路的一个善心人救了起来。那人问他为何轻生,他就将自己的不幸命运告诉了路人,那人便劝他到湛山寺去拜谒惠明禅师,求他指点迷津。

他听了善心人的劝告,心怀一线希望,来到湛山寺去拜见惠明禅师。他将自己的不幸遭遇对惠明禅师倾诉了一遍,然后问道:“大法师,您算算,我的命运还有指望吗?请您千万直言相告。”

惠明禅师手捻苍髯,微笑着对得福说:“命运,是由你自己造成的。命由心造,善盈福临。这就是说你做了善事,就有福运;你做了恶事,就会招来坏事恶报。请问施主你此前做过恶事吗?”

得福肯定的摇了摇头,那意思是自己从来也没做过坏事。惠明禅师仍微笑着说:“那么,从现在开始,你就重修你自己的命运吧。还是那句话:命由心造 ,善盈福临。希望你真能做到重德行善,你的福运就会不求自得了。”

他有些迷惑地问:“大法师,请问,命运真可以重修吗?”惠明禅师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顺手从几案的瓷盘里摘下一粒葡萄攥在手里,然后问道:“你能告诉老衲,这一粒葡萄是完整的还是破碎的呢?”

得福思考了一会儿说:“如果我告诉您它是完整的,您一用力它就会变成破碎的了。”惠明禅师听后朗声笑了起来,然后毫无质疑的说:“命运就像这粒葡萄一样,就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啊!所以才说是命由心造,善盈福临啊!”

得福听后顿觉恍然大悟,完全领悟了惠明禅师表述的的禅意。他从此以后,又重新振作起来,操起父亲生前的生意,先是在街市上摆了一个小吃摊,不辞辛苦的把生意一点一点做大。每遇到孤苦无依的难民还伸出援助之手,济困扶危,切实做了一些重德行善的好事。

事实也正如惠明禅师说的那样:“命由心造,善盈福临。”得福的善行愈多,生意也跟着越红火,后来,他竟然成了“三盛楼”的首任总掌柜。

可叹的是时至今日的大陆同胞,在无神论的蛊惑下,敬天信神、重德行善的理念和优秀传统几乎是荡然无存。为了一己私利,人们不择手段的互相伤害着、彼此算计着。可想而知,做出来的都是损人利己、伤天害理的损德事。更有甚者有些人受中共斗争理论的毒害,在历次整人运动中大打出手,做出很多助纣为虐的害人事。 更令人担心的是一些从事公、检、法、司工作的人士,在升官发财的利益启动下,盲目的执行着迫害信仰真、善、忍的善良民众。要知道打击善的一定是邪恶的,一旦恶贯满盈的时候,必会招来上天公正的惩罚和果报。贵州省平塘县掌布乡的“藏字石”已经昭示了:“中国共产党亡”的天机,不信您可以在任意一个网站上搜索一下“藏字石”的介绍,相信您一定会大开眼界、茅塞顿开的。奉劝诸君做一个真正的智者,用自己的明智之举为自己及家人开创一个平安美好的未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