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進实修 不辜负师父的慈悲呵护

红莲


【正见网2013年04月01日】

我是修炼了十几年的大法弟子,可是有一颗怕车的心却迟迟不去。原因是以前我丈夫、姐夫和我父亲相继出过车祸。没想到这颗心给我招来一场虚惊。多亏师父的慈悲呵护,才使我化险为夷,闯过生死大关。

一天晚上,我给同修去送修好的Mp5,在我骑着电动车回家的路上,在一个十字路口处来往的车辆很多,我好不容易转过了弯的由北向南往前骑。一抬头看见马路左侧由南向北一辆摩托车急速向前冲,车灯雪亮,车速极快,并且发出吓人的“呜呜”响声。没想到,那辆摩托车突然转向,象脱缰的野马一样向我冲来。

我以为这辆摩托车在向别处转弯,所以没有在意,还照样向前骑。可那摩托车并没转弯,照直向我冲来。我一看右侧的马路边上停了一辆大货车,车身很长,我自然而然的向大货车方向骑了过去,想躲过摩托车。可是,在这一眨眼间,不知为什么我连人带车都停在了马路中间。几乎就在同时,耳边就传来“咣”的一声巨响。我马上意识到摩托车撞在了大货车上。我心想:“哎呀,这骑摩托车的人撞坏了吧?”我也不敢看,腿开始哆嗦,我咬牙向前骑。

我回头发现我刚才所选择的路线,正是摩托车飞奔的路线。如果按我的选择,摩托车正好把我撞向大货车。那我将会被两辆车夹在中间,即使不粉身碎骨也得筋断骨折。想起来真后怕啊!是慈悲的师父把我的电动车子拖在了马路中间。我心中连连用意念合十:“谢谢师父,谢谢师父救了我。”这时我再一看,马路上川流不息的大小车辆都不见了。如果车辆还像刚才那么多,我在马路中间也会遇到危险。是慈悲的师父挡住了来往的车辆,才使我又躲过一难。伟大慈悲的师父时时呵护着我,我真是幸福、幸运啊!

我回家后静心思考:我除了怕心之外,还有哪些不足才招来旧势力妄图取命呢?师父说:“你碰到的任何问题都不是简简单单的,都不是偶然的,都不是常人中的问题,一定与修炼有关系,与你提高有关系。因为你是个修炼的人,你的生命的路是改变过的,你的修炼之路是从新安排的,所以这条路上就没有偶然的事。可是表现出来却一定是偶然状态,因为在这迷中、在和常人一样的状态下,才能够表现出来你是不是在修、你修的好不好、你能不能走过这一关又一关。这就是修炼,这就是正悟!”(《洛杉矶市法会讲法》)

回想这几天自己的修炼状态非常不好,年前办年货,年后走亲访友的一直没做好三件事。自己懒惰心也上来了,正念也不强了。所以邪恶才抓住了把柄。当我们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不在法上时,从境界上就落入常人,就会走入旧势力给安排的路。旧势力给安排的是什么呀?是所谓的考验、是意外的危险、是经济的迫害、是生活的打击、是病业的干扰等等。它虎视眈眈的盯着每一位大法弟子,一个小小的忽视就会成为它放大执著心的借口;一个小小的漏洞就会成为它迫害的理由,一点执著就会成为它酝酿大错的滑梯。

修炼真是严肃啊!在遇到每一件事时,我们都要用法来衡量,及时找出自己的执著心,去掉它,才是正悟。从一点一滴的小事中归正自己,从一思一念的小波动中归正自己,实实在在的做一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才能完成助师正法的神圣使命。只有精進实修,才能不辜负师父的慈悲呵护啊 !

以上只是个人所悟,有不当之处,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