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百善孝为先”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3月27日】

小的时候从古书中看到这句话,不理解为什么在“百善”中“孝”要列首位呢?父母对我们有养育之恩,做儿女的孝敬父母,天经地义,责无旁贷。读了高中、大学,每天忙于应付考试,在中共邪党的洗脑教材里打转,更弄不明白其含义了。

大学毕业,娶妻生子后,在生活中看到了一则事例后,才对这句话有了一点认识。

妻子的大姐夫是个孝顺儿子,父母双双成了植物人,离不了人伺候,大姐夫就在单位办了个停职留薪,专一伺候二老。送走了父亲之后,现在又一门心思的照顾母亲。刚接触大姐夫时,没感觉到有什么特别之处,就觉的人挺实在、孝顺,也体贴妻子,挺不容易的。

今年过年时去拜望岳父母,大姐夫要请我们到家里吃饭,饭桌上看到大姐夫很能喝酒,一天都要喝将近一斤酒,就劝他少喝点,他说:“不行啊,心烦啊。这事搁谁身上不喝酒能行吗?天天闷在屋里,出去买菜啥的都是匆匆忙忙,怕母亲有个好歹,放心不下啊!”当着大姐夫的面,大家讨论起了喝酒的种种不好之处,二姐说了一句话让我如梦初醒:“象大姐夫这样喝酒的许多人毛病可多,大姐夫却身体还很好,原因就是应了一句话,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的福报。”人的孝心孝行能感动天地,一定能得到神的护佑!

从网上搜索“百善孝为先”,发现这句话出自清代王永彬的《围炉夜话》,《围炉夜话》中讲了那么多,就这句话成为千古名句。是说:长存仁孝心,则天下不可为者,皆不忍为,所以孝居百行之先。人有了孝心,考虑问题会站在为对方着想的角度来判断可为不可为。大姐夫家家庭困难,有人劝说:“现在开个网吧很赚钱,开个网吧吧。”大姐夫说:“那样做太对不起孩子们,宁愿穷,也不做这缺德事。”

与这句话相对应的是:万恶淫之源。人一旦起了淫邪之念,凡是生平再不愿意做的事,也敢做了,都是这淫邪之念壮的胆。

反观中国大陆,中共邪党为了镇压法轮功,和“真善忍”对着干,就大肆宣扬假恶丑,放纵人的淫邪之念,现在中国大陆“假”、“毒”、“黄”遍地,贪官横行,民不聊生,人人自危,导致大陆天灾人祸不断。

看了《九评共产党》才知道:中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邪教,它的目地就是毁灭众生,绑架众生成为它的殉葬品,所以它把恶当成好,把传统的当成坏,视传统文化为仇敌。为什么神韵晚会在世界巡演,中共处处捣乱?因为神韵晚会宣扬的是传统文化,是人类的正统文化,如果人人都明白了真相,中共政权还有市场吗?它是为了维护自己的一党独裁统治,决心一条道走到黑,与人民为敌到底!因此,中共不亡,人民就不会有幸福、自由的日子,百善孝为先这样的正统观念就不会回归。

对于当今大陆的中国人来说,选择退出中共的党、团、队邪教组织,就是一个新的开端;认真的看一看大法弟子冒着生命危险亲手捧给您的“二零一三年神韵晚会”光盘,领略一下神传文化之美,那将是您终生难忘的精神盛宴!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436)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