酌古鉴今:狼子野心,不可亲近!

严谨


【正见网2013年04月03日】

有一个富人,偶然捉到了两只小狼。这个富人,把两只小狼和家里的狗,关在一起饲养。两只小狼,也能和狗平安相处,稍渐长大之后,也相当驯服。主人竟然忘记它们是狼了。

有一天,主人白天在厅堂里睡觉,忽然听见他原先所养的狗,汪汪地发出狂怒的叫声。他吃惊地坐立起来,看看周围,并无一人。他就再次把头挨到枕头上,去睡。

狗又跟先前那样的狂叫起来,他便假装睡觉,眯起眼,等着瞧。原来那两只狼,专门在等候他睡觉不醒,想要猛咬他的咽喉…...而他的狗,狂叫着,意在阻止狼的企图:不让两只狼,靠近主人。

这个富人,终于明白过来:狼就是狼!你对它们无论如何的好,也改变不了它们那残暴吃人的本性。于是,主人杀了那两只狼,剥了它们的皮。

【附言】

这个故事说,某家富人,把两只小狼和狗关在一起畜养,开始倒是相处平安,于是竟忘记家里养着狼,自己差一点就要被狼咬死,吃掉!幸亏他及时觉悟,认识到:狼就是狼,绝对不可对狼抱有幻想,否则必会丧命,而追悔莫及!

现代的中共,身披光、伟、正之彩裙,而心怀虎、狼、蛇之恶狠;干犯活摘器官等罪行,而滥唱迷人魂魄之谎音;颠倒黑白,搅乱乾坤;混淆是非,祸遍人间!但至今尚有人,与其勾肩搭背,拥抱接吻;认敌为友,自忘安宁。噫!危哉险矣,快快清醒;速即三退,保命要紧!

(事据清代纪昀《阅微草堂笔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