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真空谈起

台湾大法弟子/童真


【正见网2001年09月16日】

现在科学家已经发现了许多的微观粒子,分子、原子、质子、夸克、中微子等等。科学家认为这些微小的粒子组成了更大的粒子,这是正确的。可是有一个观念上的问题没有深入去想,其实这些更微小的粒子也可以组成一个空间,而这些空间里也是像我们现在的空间一样是很广阔的。

以前科学家在研究电磁波的时候,假设有一种物质存在,这种物质科学家称为“以太”(ether)。这种介质的密度必定非常大。可是当时的科学家想不透,如果我们周围有一种密度这么大的物质存在,他的密度甚至比钢铁还大上数万倍,那么我们为什么不会感觉到这种物质的存在?我们不是应该被“卡”在这个物质里动弹不得吗?后来麦克生做了光干涉实验却没有发现“以太”(ether)。

如果以我们修炼人的角度来看,科学家的看法其实是因为他们只知其一,不知其二造成的。我们周围的确密布着无数的物质,这些物质从最微观到目前的这个空间的分子,简直是无计其数。然而每一层的粒子,彼此之间并不会互相影响,尤其是大一层的粒子对于小一层的粒子来说是穿透的,这个粒子层次之间的空间是极其广阔的。比如说原子里的原子核,他所占的空间只是整个原子的几万分之一,这是科学家做实验证明过的。

因此“以太”这样的东西本身就是弥漫一切的比分子微观的物质,如果他组成物体的话,密度是非常大的,然而又比分子的颗粒小,因此不但不会把人“卡”住,反而会穿透。为什么麦克生的光干涉实验证明“以太”不存在?因为我们以分子做成的仪器观察到的光任何的现象都会被分子的时间场制约,这个制约限制了科学家的观察能力。

不是只有我们肉眼看得到的地方有物质,因为我们肉眼只能看到分子这一层,还是最大的分子这一层。每个人都知道我们周围的空气是看不到的,然而那里有空气分子,像空气这种稍微小一点的分子人的肉眼就看不到了。我们观察太空,看起来一片黑,就说那里是真空,其实那里的分子只是又比空气更小一层,不但是肉眼看不到,就算是仪器也侦测不出来。

地球外面的分子比地球上的微观,这是一个层次的划分,所以天上的人看到地上的人不管你从台湾飞到美国或飞到南极,他都觉得好像是蚂蚁在爬,因为只能在一个大气层的范围内走。这个大气层是很薄的,科学家说,如果地球像一个苹果一样,大气层比苹果皮还薄。

有人说:“现在的太空船可以飞到地球以外啊”,是这样没错,可是太空人没办法长期待在太空中,他必须依靠维生设备。地球这个空间是一个神安排好的环境,里面的人身体有什么结构,就会安排适合人生存的环境,超出地球这个大气层,就不是这个环境的生存空间了。太阳系的每个星球除了月球以外,都有生命,只是有些在另外的空间与层次,而大法也为每一层次的生命开创了生存的环境。

太阳光的成分有许多对人是有害的,是因为人的身体结构里面的分子成分并不足以承受如此高的能量,比如说紫外线、伽玛射线等等高能宇宙射线。地球的大气层就是保护人的生存环境而生的。其他行星的大气层也维持了那儿生命的环境,使生命能接收到适合的太阳光。

超出了太阳系,又是一个层次的划分,在那儿的物质更微观,而且超出太阳系范围的空间更大,当然是更大的世界。在那儿的生命看到银河系里许许多多的太阳系,觉得像是许许多多放在玻璃球里的小世界,像玩具一样,里面的人看起来忙来忙去的,也不知道在那么小的玻璃球里有啥好玩的。

科学家知道太阳系与太阳系间的距离是相当远的,银河系与银河系之间的距离更远。大法限制了生命的层次范围,低一层的生命想往超出他生命层次的范围移动几乎是不可能的,因此人被限制在地球表面上移动,而三界内一切生命都被限制在太阳系的范围生存。而这个极遥远的距离也代表了越往高层生命的活动范围越大,高层生命世界的巨大与壮观是常人难以承受的。师父说:“芸芸众生满苍宇,层层有天皆有地。奇景妙无穷,世人迷不醒。想见谈何易,修行如蹬梯。破迷在高处,壮观妙难诉。”(《洪吟》“迷”)

超出银河系的空间,那就更广大了,而且物质也真的更微观了。太阳系的“真空”偶尔还有一两块像小行星一样的碎片,银河系的“真空”也还有一些像是星云一样的气体。超出银河系空间的真空,就真的是一片黑暗了。然而只是物质变得更微观而已,并不是那儿没有东西。在一个极微观物质的空间,大的分子是不容易存在的,他没有相对应的生存环境。

微观的物质也有类似我们分子世界里的声波的传递,因此光的传递在微观物质中会很快。然而在不同的微观物质中,光传递的速度也不一样,因此光在宇宙的空间走也是忽快忽慢的,决定于在那个层次空间中受到时间场制约的物质的运动。

前面只说到银河系以外这一层,而这个小宇宙又是由无数的银河系构成,更大的宇宙结构科学家还观察不到,然而这只是一个横向空间层次的划分,还存在着纵向的空间连结。宇宙实在太庞大了,宇宙的大法开创一切生命的生存空间与境界,任何生命的境界比起这个庞大的宇宙,只能用“沧海一粟”来形容。如果生命偏离了大法,把自己看得比大法伟大,那真是最可悲的事情。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天文漫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