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元死后脸变仇家 天理昭彰报应不爽

童心


【正见网2013年03月10日】

陈允担任司狱官职时,有一位富商犯了死刑罪。富商的仆人,拿出数万两银子,为其主人求情免除死刑。陈允收下银子,满口答应他想法办到此事,并开始拟定减罪的文卷。但在这天夜里,陈允却又私下嘱咐狱卒杀死了狱中的富商。然后,召见那个给他送礼的仆人,装腔作势的说:“太可惜了!我费尽心机把文卷造成了。没想到你的主人却自寻短见,夜里突然死去了。真是想不到!”仆人说:“这都是命啊!”只好哭哭啼啼的请求把主人的尸体运回老家去了。这样一来,陈允两边充好人,名利双收,他不禁自鸣得意,认为自己技高一筹,无人知晓。

后来,陈允被罢免官职归家,娶了一个小妾,生下一个儿子。他这儿子绝顶聪明,才八九岁时,便博览群书,十六岁时高中头名状元。功成名就后却误入歧途,整日衣马酒色,随心所欲,家产挥霍殆尽。气的陈允发昏也丝毫无济于事。到了十七岁时,这个状元,又死在家中。

陈允夫妻二人哭昏过去三四次,临葬时还不忍心就此分离,一定要开棺再看上孩子最后一眼。万万没有想到:开棺一看,那具尸体,却突然变成了四、五十岁年纪、脸有胡须的人,活脱脱就是那个富商的容貌。 陈允夫妻二人、家眷及在场的人,看到这不可思议的情景后,都不禁大声惊呼,乱成一片!

陈允停止了哭声,满脸愧色的说:“老天爷让大家看到了我做的缺德事,我怎么还敢再隐瞒下去呢?” 于是,他就把以前自己所做的损人利己、伤天害理的那件缺德事,从头到尾讲述了一遍,大家听后,都无不惊心动魄,有人不禁大声感叹:“报应!报应!”

古语云“善恶到头终有报,只争来早与来迟”, 陈允阴险狡诈、机谋权变,吞财害命似乎做得天衣无缝,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暗室亏心,神目如电”,老天爷自有惩治恶人的高明办法。没想到,搬起石头砸人的人,最后竟然砸了自己的脚。这就是上天报应恶人的必然结果。古今一理,概莫能外。如以此理推之,暴政害人者的下场也不言而喻。红色恐怖运动中害死了那么多芸芸众生,上天又怎么会错过惩恶扬善的未来果报?明智诸君赶快顺天而行,发自内心的退出党团队邪恶组织,才会获得心灵的安宁,才会获得未来的平安吉祥、福寿康宁!

据明代郑瑄《昨非庵日纂》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