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心性真好

河南大法弟子 梦岸


【正见网2013年03月07日】

我们夫妻是同修,自然免不了相互提高心性的事,今天你魔我一把,明天我魔你一把,也是常有的。刚过完年的几天,妻子同修一直在帮我提高心性,我守的也不好,那当然就成了你来我往,半斤八两,甚至连最基本的骂不还口也没做到。在大法中修炼十七年了,自己的心还守不住,真是差劲啊。可光苦恼解决不了问题呀,得实实在在去面对、去提高。我痛下决心,以后一定要守住自己的心,无论妻子同修说什么,不动气、不辩解、不反击,从心里感谢她。

说来就来了。这天夜里我做好了饭,在床上坐着发正念。妻子夜班回来,饭也没吃,毫无来由的就开始数落我了。那真是什么刺激说什么,什么难听说什么,冷嘲热讽、夹枪带棒,把我说的简直是一无是处。当然,都是带着表情语气的,气恨、委屈、埋怨、厌恶,真真切切的。可当我下定决心要守住自己的心时,大法的威力显现出来了。我真的做到了不动气、不辩解、不反击,而且从心里在感谢她。尽管她在说我,说的很难听,可我就象在看一场戏,感觉那戏里的内容离我好远好远。我体会到了不动心。我感受到师父的加持。不到半个小时,戏收场了,一切又都烟消云散,似乎根本就没有发生过。

修炼真好,守住心性真好。一心坦然不动,才能坐看潮起潮落,静观万物浮沉,身在尘中而心游尘外。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