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修炼体会

心慧


【正见网2013年03月03日】

最近这一段时间我和家里的小同修身体都出现病业干扰,还持续了挺长时间。修炼这么多年,按理说不应该在身体上还有这么多干扰,一定是自己修炼中存在一些问题,才会受到干扰。这段时间一直觉得自己还不错,妒嫉、显示、争斗、欢喜、色欲那些不好的心,在这几年的魔练中真是去掉很多,证实自己、维护自己的那些私心,也意识到了,正在努力根除它。扪心自问,真的没有什么大的问题吗?不敢肯定回答,向内审视自己,发现还存在以下的问题。

首先是安逸心从新泛起来了。其实我是一个挺勤奋、不偷懒的人,为做大法的事也很愿意付出,以前也吃过不少苦。但现在环境越来越好的时候,反而求安逸心上来了,这种安逸心倒不是表现在追求常人的生活了,而是一种状态和心态,那就是我每天按部就班的做着证实法的事,觉的很心安理得了,心中缺乏救人的紧迫感,心理呈现出很放松的状态,也没有想着自己怎么样能够做的更多、更好。但是我们都知道,现在的时间是师父用巨大的承受和付出给我们延长来的,完全是用于我们的修炼和救更多的众生的,我们需要做的是利用每一分每一秒来把人抢救下来,哪能这么按部就班的做事呢?师父讲过大法弟子以一当十,以一当百,自己真的全力以赴的做足了吗?我想如果抓紧,自己还是应该能做的更好的。悟到还得做到,我想我需要身体力行的精進起来了。

其次我发现自己在对同修时还有很多不善的因素在。对常人因为没有那么高的期望,所以比较容易理解他们,但对同修的期望就很高,如果看到同修不够理想的地方,心里就会有抱怨。那天看到明慧网上一篇交流文章,这位同修看到,每当大法弟子正法的事告一段落,都会让那些穿鲜红袈裟的旧神表态,看它们对大法和大法弟子的态度,因为这些旧神看不到大法弟子修好的那一面,所以每次表态都是在否定大法弟子,而它们否定大法弟子的时候,它们天体世界中的一部份高级生命就被淘汰、打了下来。为此我想到,如果我们自己不认可同修,指责抱怨同修时,那不也是在否定大法弟子吗,那不是和旧势力是一样的吗?如果能够修出真正的慈悲来,我想对谁都是一样的,是无条件的纯善,师父告诉过我们这种善是巨大的能量,它一定能够改变一切不正确的状态,不论是同修还是常人,通过和你的接触都会变的更好。而你的抱怨改变不了任何人,只能是添加更多负面物质,于人于己都不好。

最后,发现自己在承受的过程中,心里经常闪过很消极的念头,认为很苦,不愿意承受。尤其看到孩子承受的时候,由于亲情放不下,心里很难过。这使我意识到,自己根本上人的观念还没有转变,遇到魔难时不是用大觉者的正念对待,而是人心频起,做不到以苦为乐。我想,还是自己心中有向往美好生活的根本执著没有完全去掉,所以每当魔难来时,总是会有人的观念出来干扰,结果越是怕这个苦,魔难拖的反而越长。其实师父在经文“越最后越精進”中已经告诉我们 了:“吃苦受难是除去业力、消除罪过、净化人体、提高思想境界、升华层次的大好机会,是大好事,这是正法理。”每一次魔难如果能正确对待,都是一次提高升华的好机会,我希望自己在经历这次病业关后,真正能够做到“越最后越精進”,利用这最后无比珍贵的时间救下更多的众生,不辜负师尊的慈悲苦度。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