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神韵舞蹈《智收沙和尚》所想到的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3月01日】

《西游记》中的沙和尚,本是天庭中的卷帘大将。因打破了一只琉璃盏,犯了天条大罪,被打下凡间流沙河,做妖行恶,危害一方众生。悟空拔几根猴毛化作美女在岸边戏耍,诱惑妖精上岸。正当悟空和八戒欲将妖精除灭时,观音菩萨出现了,给沙僧指出一条生路:保护唐僧西天取经,最后成正果。舞蹈背景逼真,打斗惊心动魄,水里岸边来来往往,特别是那滔滔河水,让人感到险象环生,苍然动魄。真是让人享受了一次极品的艺术盛宴。

看完这个舞蹈,使我想到的是:对于世上那些对大法和大法弟子行恶的特殊部门的人,也要给他们一条生路,讲真相中,不要轻易抛下他们,不要用观念把这些人挡在救度之外,要给他们一次选择未来的机会。他们就像沙僧一样,当初也是上界很了不起的生命,只因落在凡尘中,迷失的太深了,才敢对大法和大法弟子行恶。

当初,沙僧在上界也是显赫的,为何被打下凡界为妖?这绝不是他本人的意愿。凌霄宝殿上为何能打碎一只琉璃盏?如果不是“有意”的安排,就没有了后边的戏。问题是,沙僧在下界当妖精期间,确实做了许多坏事,周围百里的百姓被他搞得人心惶惶,有的痛失儿女,家破人亡。如果不是菩萨救度,这样的生命就彻底毁灭了,根本不可能有未来。

同样,那些对大法弟子行恶的人,当初不也是上界很了不起的生命吗?他们打死、打伤无数大法弟子,这和沙和尚吃人行妖有何两样?只是,他们的背后是有操纵因素的,那才是真正的罪魁祸首。师父告诉我们:“对大法弟子行恶的不在表面上。你把背后那些因素解决了,你看看表面上啥样?人没背后的因素你告诉他干啥他就干啥。你是修炼人,你是有能力的,你是走在神的路上的生命,他是一个常人,他是没有力量的。”(《二十年讲法》)

当初沙僧行妖时,在流沙河一带,百姓对他就是恨、怨、仇视、惧怕、远离。把他看成是真正的“敌人”,就等着做恶到头时,上天将其销毁。而观音菩萨不这样看,给沙僧在无路中指出一条生路,让他在保唐僧取经的大业中消去罪业,建立威德,圆成正果。这对于一个生命来说,不管是明白的一面,还是表面的一面,都是感恩戴德的。

那些公、检、法、司、610等部门的人,这些年给无数大法弟子造成家破人亡、妻离子散,其罪不亚于沙僧当初行妖。大法弟子作为一个新宇宙的生命,不能像俗人一样,去恨、怨、仇视他们,要有救度之心。“佛性人人有,修道之心人人都有”(《转法轮》)。他们是最可怜的生命。如果我们不去救度他们,这些生命就将永远没有未来。大法弟子才是他们得救的唯一希望。

这个舞蹈启迪我:要转变一下对“妖精们”的观念,心胸和慈悲心要再大一些,观念转变多少?这些人将被救度多少。用心多大?他们的变化将会有多大。抱着一颗融化钢铁般的善心去做,就是在证实大法,就是在树立大法弟子的威德。

悟空虽然有本事,当沙僧钻到水里时,也是无奈。他要诱其上岸,这是智慧。

我们在救度公检法司等这些特殊部门的众生时,也要用智慧,不能无理智的硬来,那样会被迫害。首先,要加大发正念的力度,使他们失去操纵的“根”;其次,要整体配合,采取不同的方式让他们明真相,那才是得救的希望。

还有,要有信心。沙和尚吃人行妖,罪过之大,最后都能被救度。难道大法弟子还不如一个旧宇宙生命的慈悲与胸怀吗?而且,随着正法進程的推快,邪恶越来越少了。“现在不一样了,现在人也清醒了,邪恶大多数都被清理掉了,所以邪恶对一般人的控制能力已经没有了。这种情况下你们可以去做做看。”(《 在明慧网十周年法会上讲法》)

写到这,我想起两个与本文有关的例子:其一:年前,本地警察在公路拦车检查鞭炮时,发现一个大法弟子带的一箱真相资料,当时楞都没打,说:“法轮功的,快走快走。”真是“众生得救心渐明 警民清醒视不拦”(《洪吟三》<见善> )。

其二:本市一个法院的副院长,专门管法轮功的,一次特意找到一个大法弟子,了解法轮功到底是怎么回事儿?真是找上门来听真相。

一点感想,意在与大家交流,恳请同修批评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