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心与依赖心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2月25日】

过年期间,突然对家里亲戚产生一种怨恨,抱怨他们没有电话问候,抱怨他们没有来拜年,没有关心。心里也知道这种怨情不对,但怎么也压不住。往下挖下去,求得人中的幸福、安逸之心浮出来了。

劳累了一年,想好好享受过年的轻松和快活了。于是,真相也不讲了,活也不干了,人心越来越多了,越来越多看着别人的缺点了,越来越看到自己的优点了。觉得自己为别人付出很多了,但别人总还是冤屈和亏待自己,心里愤愤不平了。

亲人不来问候,可能,在人的表面道理上是不对的,但事情往往是修炼人的心促成的。不是吗?曾经越执着于常人能主动来听我讲真相,结果亲友们都对我避而远之;曾经执着于预言2012,2012平安的过去了;曾经执着于邪党政权里的某一个人物,结果这个人物变坏了……

前几天,明慧网上看到一篇文章,说有一个同修去了香港旅游,看到多处有邪恶的宣传标语,这与他(她)想像的完全不一样,因为他(她)原来把香港作为一个讲真相救人的希望寄托点,到处动员亲友去香港旅游。因为执着于香港,结果旧势力钻了空子,让香港变坏!

抱怨心的背后,有一颗严重的依赖心。说到底,就是想自己贪图清闲,叫别人去解决问题。实质上自己已低于别人了。即使别人真的解决问题了,别人好了,那自己修了什么了呢?

不单是在修炼上,在常人生活中,也会体现出这种依赖心来,希望别人能多做家务活,希望别人能对自己好,希望别人宽容大肚,都是一个劲的往外找,结果产生争论、憎恨……根子上都是为私为恶的东西!

现在,又有许多同修寄望于邪党“内斗”、“废除劳教”、“自我垮台”等这些东西,这是危险的,这种严重的依赖的执着必须警惕并一定要去掉的,谁如果寄望于江家帮失势被邪党内部清算,谁就会看到江家帮跳的越欢。大法弟子很多人有这颗心,可能形势会朝恶劣的方向显现,这太可怕了!谁是主角,谁是世人寄予的得救的希望,常人社会形势由谁决定,师尊在这方面的法已讲过几次,我们弟子们经历过很多次血泪教训,怎么还能不吸取呢?

过年,是属于常人社会的一个节日,修炼人并不应执着,我们要转变观念,时刻做好三件事,多救人才是正确!否则,只要一颗人心加重,可能会使懒惰心、安逸心、求得尊重心、色欲心都增加,而犯错误往往是多种心在一起的综合作用,旧势力在人表面的还未清理掉的机制就会起作用,摔倒了还难查到原因!因此,我们真得必须一思一念在法上,时刻向内找,挖自己的“念”根,严肃修炼!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