酌古鉴今:群蚁聚树,死于非命

默安


【正见网2013年03月25日】

南山弯里,有一棵大树,许多蚂蚁聚集在上面。它们把树干蛀空,把细土、木屑之类的东西,堆在蚁穴外。这棵树,渐渐朽烂,而蚂蚁却一天天地繁衍起来。繁衍多了之后,它们就分别住到南枝和北枝上,树枝上的蚁冢,像患癣疥病者皮肤上的小疙瘩一样的多。

有一天,忽有一阵野火烧来,居住在南枝上的蚂蚁,仓惶地逃往北枝;居住在北枝上的蚂蚁,又仓惶地逃往南枝。还有些不能逃走的蚂蚁,也挣扎着,往还没有着火的地方爬。不久,就都被烧死,一只也没剩下!

【附言】

一群蚂蚁,在同一棵树上作窝打洞,南北遍布。它们没有想到,繁殖越快,打洞越多,树木腐朽得也越快,所以一阵野火烧来,连同蚂蚁及其穴窝,一齐烧成灰烬,就连一只蚂蚁,也没有逃脱生命。

这个故事告诫人们:处在腐木中,只顾寻欢作乐、安逸生活的生命,千万不要晕头昏脑,得意忘形。要居安思危,要预见到腐朽事物的可怕的结果。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如今,那些身在中共邪党中的成员,真的应该迅即“三退”(退出中共的党、团、队)以保性命。否则,天灭中共时,必遭灭顶之灾!

(事据明代刘基《郁离子•玄豹》)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