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幸福?

湖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2月24日】

幸福,什么是幸福啊,以前认为自己的根本执著是追求常人中的美好幸福,主要是为了生活的富足无病无灾,现在又认识到,能够保持人与人之间的平和无争执的状态也是一种幸福。常人中的幸福,其实是错的,为了保持这种平和,就怕与人发生矛盾,发生争执,就不能让人说,因为是要保持这种所谓的平和幸福,所以一有人批评自己就不高兴,认为是破坏了自己内心营造出的平衡、宁静的幸福感,就心生抱怨,牢骚满腹,一点也记不起自己是个大法弟子了。师父说:“必须时你就得理智的、清醒的象个修炼人,让自己的责任、让自己的正念来主导,然后你真正的善才能展现出来,这就是修炼人和神的不同。”

认为安逸、享受是幸福,所以经常让自己的责任、正念游离于自己的主意识之外,时常安逸、满足于修炼的现状,总是和自己的过去相比,没有和法对我们在不同时期的要求比,所以就产生了“放纵、放松一下无所谓”的心,修炼状态时好时坏,好象之前的精進就是为了下一个阶段的放松休息一下。修炼如逆水行舟,不進则退,一放松就会后退很远以至于出现修炼中的消极状态,不能精進前行。今年公司吃年饭的时候,员工自发的组织了一些娱乐活动,其中有人唱摇滚、有人演色情方面的游戏。都知道师父讲这类行为都是魔性的,但是心里想着一年就这一次乐一下啊,无所谓,就跟着别人鼓掌欢呼,结果导致半个多月的时间都处在消极状态,不想学法,也学不進去,被思想业、杂念干扰的乱七八糟的,不想炼功,发正念根本就静不下来,色欲心又泛上来压都压不住,严重时甚至产生了要放弃修炼的念头。但这一点我的主意识还比较清醒,知道那不是我的真实想法,那不是我,是旧势力看不上我了,要把我整下去。所以才回过神来正念对待自己,看不進去就是要看,不停的排斥否定,加强正念,长时间发正念,发正念溜号就把自己的意识拽回来,再发,再溜号、再拽、再发,就是这样,那段时间感觉自己的世界暗无天日,人也很颓丧,历时20天才终于闯了过了,从新走上修炼的道路。修炼真是非常严肃的,不能放纵任何一点点人心、人念。

享受在这种所谓的幸福之中还会产生温水煮青蛙的状态从而消磨修炼中的意志,让一个修炼人逐渐远离大法,甚至放弃修炼或走向大法的反面,使自己千万年的等待付之东流。

发正念时靠着发,学法有时也靠着学,是安逸,晚上下班回来就想上床躺一下,闭下眼养个神很舒服,认为偶尔浏览一下花边娱乐新闻也比较高兴,认为那些是幸福,其实都是常人中养成的习惯、放不下的观念,从今天起严肃认真的按照法的要求做到实修。

那么,什么是幸福?我现在的理解是能够跟上正法進程,无论多忙都要挤时间炼全五套功法是一种踏实,是幸福的,能够静心学法看周刊是幸福,能够心无旁骛的发正念是幸福,幸福来源于我们与师父正法时期同在,能够兑现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誓约,其它都是为了满足个人感官或肉体上的愉悦并不真正是幸福。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