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防盗门”(三言两语)

无忧


【正见网2001年09月13日】

人类的语言中,单纯一个“家”字的寓意有多方面,大法给人类这一层开创的生存方式,由于人类的繁衍、因缘关系等,“家”成为人们自己的住所名称。

师尊讲:“在这个层次中,这个人就应该毁灭,消灭掉了。可是那些大觉者们出于大慈悲心,就特意造出了这么一种空间,就象我们人类社会这个空间。”(《转法轮》) 师尊教诲我们:“人要返本归真,这才是做人的真正目的……”(《转法轮》)。

宇宙中邪恶旧势力的安排,实证科学的假象,随着变异社会潮流走下来的人类,离宇宙特性“真善忍”越来越远,越来越封闭自己,一切为了钱,自己这个“家”,为了自己生活得如何好,如何自在,不择手段,你争我夺。师尊明示:“常人社会的大洪流、大染缸的污染,人们认为是对的事情,其实很多都是错的。”(《转法轮》)。

“夜不闭户”,“路不拾遗”,是描述了古时的民风。现代科学的发展,人们自己的“家”由“明锁”,进而发展到“三保险锁”,现在又出现了“防盗门”(而且要名牌的,结实),这个“家”的门锁在悄悄的变化,说白了是锁住了人们的心智,越来越迷失。在这个所谓的防盗的锁后面,“私”越发膨胀,越发无止境,也就不知道为什么要当“人”,为谁而存在,也就更不知道宇宙的真相了。

2001年9月10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