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的世界(一)

钟鼓楼


【正见网2013年02月22日】

“千古人间一台戏 轮回转生换场地 生生角色不一样 多少荒冢祭风雨 ”(《洪吟三》<唤醒>)。

最近我悟到师父为神韵所写的歌词也是大法另一形式的表现,不仅是为唤醒世人而写的,也是为唤醒我们这些大法弟子而写的。毕竟修炼的目地就是为了修成大觉者,大法弟子在人间修炼的过程也就是被大法唤醒的过程。那么到今天最后这一幕大戏上演的时候,大法弟子今生究竟扮演的是什么角色,无论对我们自身修炼,还是对宇宙正法来说,就是极其的重要。

“人生大戏为谁演 真我是谁来这里”(《洪吟三》<唤醒>)。

正法迷住了宇宙一切众生,无论再高的生命,正法对它们来说都是迷。宇宙更新的过程,生命得救的过程也就是从迷中走出来的过程,表现在地球这个宇宙正法的焦点,那就是作为不同天体代表的世人找寻真相,从迷中走出来的过程。对于所有不同层次的天体、众生来说,最终的谜底、最终的真相都在大法中,所以“快快找真相”也就成了代表不同天体来得法的世人,包括大法弟子的当务之急。

在佛家看来,人所认为的现实世界的一切都是梦幻泡影,人活在世上就像在做梦。而觉者,也就是佛,就是从“梦”中醒来,看到真相的人。因此修炼的过程也就是找真相的过程,从迷中走出来的过程,道家叫“返本归真”。 从这个意义上说,只要还没有彻底开功开悟,还在修炼过程中的人,都是没有看到最终真相的人,都需“快快找真相”,从迷中走出来。对于今天在大法中修炼的人来说,这个过程就是自己所代表的庞大的天体与众生从即将在坏灭中走向解体的旧宇宙中走出来,同化大法,走入新宇宙的过程,与过去旧宇宙历史上的一切修炼存在着本质上的区别。因为在过去的修炼中无论修得再高,所修的都是旧宇宙的法,修成的都是旧宇宙的神。

师父说过:“我说能够進入未来的也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未来不属于这一期生命。用旧认识来讲,这一期生命想要進入到未来去,想要進入到不属于他们的下一期天体中去是根本就不可能的。是因为在这次正法中,最大的慈悲对待着一切,对待一切众生,才想从这个旧的宇宙中把这些生命同化过去,才做的宇宙正法的事情。不然的话,这一期生命想去将来那根本没有任何机会,将来是不属于他们的,是不属于现在这些生命的。”(《二零零三年加拿大温哥华法会讲法》)

正法是宇宙中前所未有的,超出了旧宇宙最大的智慧和能力了,因此也是旧宇宙中的一切生命都无法理解的。然而师父来这里正法,更新宇宙,救度众生,牵扯到宇宙中所有巨大的天体,一切众生,难度之大超过了所有宇宙众生的想像。在我看来,最大的难度在于旧宇宙众生对正法之事难以理解,正法过程中遇到的所有的抵触、左右、干扰与破坏都是由此而来的,而慈悲伟大的师父却又要最大限度的救度旧宇宙的一切众生,尽管这些众生对正法还不理解,或者难以理解。表现在这里就是“天地难阻正法路 只是弟子人心拦” (《洪吟三》<麻烦>)

人心、人的行为只是在这里的表现,实质上是人所代表的巨大天体、无量众生的观念、所为在三界这个为正法而创造的宇宙聚焦之处,最低层次的表现。毕竟大法弟子都是旧宇宙不同天体的代表,都是旧宇宙在坏、灭时期产生的生命,因此生命中也都贯穿着旧宇宙变异了的极微观的因素。这些为私的变异因素贯穿在旧宇宙一切物质与生命的微观中,形成了旧宇宙的观念,左右着众生的思想与行为,它们的败坏是旧宇宙走向坏灭的根本原因,也是正法中需要归正或清除的对象。大法弟子在正法修炼中同化大法的过程,就是“不在五行中 走出三界外” (《转法轮》)的过程,就是走出过去制约着一切众生的旧宇宙变异因素的过程,也就是我们所代表的巨大天体与无量众生同化大法,走向新宇宙的过程。为什么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修炼这么难,因为我们承负着自己所代表的庞大天体、无量众生,所以每前行一步都很不容易。表现在这里就是人心难断,其实每一个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修炼所对映的都是非常庞大的因素。

师父在《北美巡回讲法》中说:“大家想一想,遥远天体来的生命,来这里来干什么呢?是宇宙要正法,他们是遥远的天体大穹里非常庞大的生命群的代表,到这里来与师父结缘,在正法中,在整个宇宙的从组中不至于落下,目地是为了那里的众生能得救度。那里有庞大的不可计量的生命群。”

师父还说:“大家想一想,每个大法弟子是不是代表着不同的庞大天体来的?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大法弟子自己修的好与不好是不是决定了那些庞大天体生命能不能得度的问题呀?我告诉大家,那是肯定的。

  因为那庞大的天体在你以下,几乎就象你的身体一样,因为你就那么庞大。那里面有无数的众生,数不尽的宇宙穹体。你们的修炼,决定着那些庞大的生命群的好与坏、留与不留啊!你们自己在人世间表现的人身,其实在微观上看也是一个巨大的系统。这部份身体随着你们的修炼,开始是去病健身,慢慢的身体会向高能量物质转化。表面上变化不一定很大。宇宙在正法中是从微观往表面上突破,大法弟子在修炼中你们也是从微观往表面变化着。微观上的身体随着你们修炼,层次突破的非常快,而且绝大多数学员在修炼中表面身体已经所剩不多了。层次越高你的责任越大,越高就代表着更庞大的天体更加众多的生命,你将对那里负责。也就是说你们人的身体,随着你们不断的修炼就会不断的改善,变的越来越好,同时向神的身体转化。如果你们修的不好,大家也看到了,表面身体的变化相对来讲也小。也就是说你所代表的那个庞大的天体和你的身体是一样的,是对映的。那么可能就会有众多的生命因为你修的不好,他们不能得度;就是因为你修的不好,他们不能够变好;你有很多心不去,干扰着他们,反过来他们也干扰着你。”

过去有许多高层生命对师父说你就看重人,意思是你不看重我们。三界是宇宙最低层次,人在高层生命看来是最低层的生命,连微生物都不如。为何师父这个正法者这么看重人,过去这对许多高层生命来说都是不解之谜。

“人生大戏为谁演,真我是谁来这里” (《洪吟三》<唤醒>)

用表面的文法来看,这是两个疑问句,在法中出现决非简简单单的。我悟到这是师父留给众生去悟的,包括大法弟子也需要在法中好好悟一悟。就我当前的个人体会,明白了这个也就揭开了连过去高层生命都难以揭开的谜底,也就明白了师父在正法中为何这么看重人了。

“风流人物今何在 大法开坛相继来”(《洪吟二》<缘结莲开>)。
“大戏谁是风流主 只为众生来一场” (《洪吟二》<下尘>)。

大法弟子就是历史上的风流人物,就是代表宇宙不同天体下尘助师正法的主。因此在宇宙正法大戏的最后一场,师父要求大法弟子“唱主角”。

三界虽然是宇宙最低层次,可地球却是宇宙正法的聚焦。代表不同天体来得法、同化大法的王和主都来到地球上转生成了人,这里现在已经成了主的世界。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