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瞬间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2月17日】

最近工作上的经历让我看到自己原来对名利的执著还是很严重。

在不久前的年终总结中,老板对我的打分很高,除了长工资和正常的奖金外,还给了一些公司的股份。因此自己有些飘飘然,原来已经淡了的名利心开始死灰复燃,幻想着自己事业上的发展与成功之路。可就从那时起,发现老板对自己并不象原来认为的那样重视,反而注意力转向了一些资历较浅的同事,而且把原本我负责的一些事情分给他们做。我心里很不满意,虽然没有说出来,但潜意识里开始消极对待。原以为这种状况很快就会改变,可是一两个星期过去了,自己也试着在言谈举止上用常人的方式解决,却没见什么起色。到底是什么回事呢?

不由得开始从修炼上思考此事。记得有一次学法,知道修炼人与常人闹矛盾时是修炼人的错。那么自己想象中认为老板应该如何对待自己、同事应该如何对待自己等等的假设,会不会是错的呢?如果我是老板,会只照顾组里一个成员而忽略对其他人的培养吗?如果我是组里的一个成员,会怎样看待一名同事把建功立业的机会都占了呢?想到这里,我不仅为自己的追名逐利而汗颜。

自己想增進与老板和同事的关系而提高自己言谈举止的做法并没有错,但修炼人的标准与常人不同,如果不从内心里提高,其它的装饰都解决不了根本问题。毕竟,如果没有大法,这个人类社会将在走向败坏中解体,并非人类的什么知识或智慧能挽救的了的。师父在《洪吟》中说“修去名利情 圆满上苍穹”。象自己这样如此多的执著,又怎么能修得出来呢?自己也知道要从自身做好,才能救度众生。可是老板已经待自己不薄,自己却还不知足、得寸進尺,这和自己刚开始修炼时的愿望或大法弟子的标准,相差太远了。

晚上集体学法时,还在想着此事,为自己修炼了十几年却还这样而苦恼;也为自己学法时犯困而发愁。学法后拍集体照,给师父拜年。看着同修们站在一起排队,我突然意识到昔日对他们的种种看法都没了,觉得每个同修都那么可爱、可敬。当大家一起说“师父新年好”的那一瞬间,我感到每个人的心都很纯净、美好。在那时候,我明白了,其实自己修炼中有不足并不可怕,只要我们心中有法,就能把那纯净、美好的一瞬间放大、延长,从而每一分钟都溶在法中净化自己、救度众生。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482)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