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真系列:鞭炮的故事

凈雅


【正见网2013年02月16日】

我是小弟子凈雅,这可是我第一次写文章哦,一开始还有点不好意思,现在我把我所知道的另外空间的故事与大家分享,写得不好大家不要见笑哦。过年了,给师父拜个晚年,同修们拜个晚年,祝大家新年快乐!

新年是辞旧迎新之际,而放鞭炮则是过年的传统习俗之一,人们为什么要放鞭炮呢?一个是有欢庆的意思,第二个是因为相传年二十九,有一种猛兽“夕”出来攻击人,人们发明了鞭炮驱赶它,除掉这种猛兽,因此人们把这一天叫做“除夕”有驱邪放鞭炮的习俗就这样流传下来了。

大法弟子为什么要放鞭炮呢?放鞭炮是神传文化,是很重要的习俗。明慧网也曾多次提到过让大法弟子新年多放鞭炮。不过今年的鞭炮可是贵了些哟,小点的十元,大点的三十元,这可不是随便涨价的哦!在天上是有原因的。这是一位另外空间的好朋友告诉我的。

我有一位好朋友叫“金悦”,她是我的坐骑。她一直陪着我,包括生生世世轮回,但是她是在一个空间中陪我,金悦说她曾经当过汉、唐两朝的武灵陪在师父身边,这是她心中最兴奋的事情。从十岁开始,她开始跟我聊天,不过我们聊得可都是正事哦,哈哈,她是我的一匹白马,她还带着白色翅膀呢,她有金马蹄金马鞍。她还可以变成好几匹马,有时还可以变成小仙女哦。我们在一起可开心了。这不,她还跟我说话呢,她的小名叫“清悦”,金悦刚才还说:“可别把我写成男‘他’,我可是‘女’的哦。”哈哈!

再聊回正题,金悦昨天告诉我,她说:“你知道放鞭炮吗?现在天上都排着队来转生当鞭炮,那场面可壮观了,人山人海的,许多能够有资格当动物的甚至能当上人的都选择来当鞭炮了。因为短暂的生命来人间走一趟是一种荣耀哦。现在的鞭炮都是急性子,霹雳啪啦响两下就没了,金悦说是着急灭魔呢。她还说因为鞭炮是灭魔的法器,从古到今人们都是用他来除恶。天上有的神也有拿鞭炮来当法器的呢。而在这个特别的历史时期,来转生当鞭炮的生命比比皆是,排着可长可长的队呢!哈哈!但是鞭炮的“肉身”就这么多,不能人人都当得上鞭炮。所以呢,这样一来,鞭炮们的身价就提高了,这是天上的原因。”

但是呢,一来二去的有些生命就当不了鞭炮了,但是他们都想为灭魔做出贡献,因为在人间只有这种生命是名正言顺的灭魔用的,换句话说,他们(鞭炮们)都想来助大法弟子除恶一份力。金悦还说有些当不了传统鞭炮的(因为没那么多鞭炮的肉身嘛),他们就当了礼花,窜天猴之类的了,因为他们也想为大法尽一份力,那种也可以灭魔,但是坐在地上不带响的那种漂亮的小喷花就不是了(但是喷花带响的也是灭魔的),刚才金悦说他们是想长得更美些。

鞭炮们是多么美好啊!他们是多么无私的生命啊!他们可希望被大法弟子买去为大法效力了。连一个小小的鞭炮哪怕只响一下他们都觉得无比的荣幸,都愿意为大法去付之一炬,而我们大法弟子沐浴在法光中,何尝不应该珍惜啊!而世上的常人今天能有人身来聆听大法真相或有缘修炼,难道不比鞭炮们幸运多了?大法弟子们,我们能有缘走入修炼,又是多么大的殊荣?鞭炮们可以为大法付出,却把自己置身度外,慈悲的师父手拉手领着我们修炼,为我们付出了多少啊!我们一定要珍惜这万古机缘,他来之不易,我们一起努力精進,一起加油!

注:当这篇稿件正在打字成型时,我家周围噼啪声响个不停,金悦说那是鞭炮世界的众生欢呼呢,鞭炮世界因这篇文章全都得救了,他们在感谢我们。还拿出最美的大礼花向我们展示,那是他们世界里的最绝版的贺岁礼花哟,五年之内都不会再生产了呀,连曾经见过许多漂亮礼花的妈妈都惊叹的了不得。众生的感恩之心可见一斑。鞭炮世界的国王说了,虽然他们把压轴卷礼花都贡献给妈妈了,但是呢,他们世界把礼花的好看程度摆在次位,把能灭多少魔摆在首位。在这庞大的体系中呢,鞭炮世界的分枝在三界内的某一个天上,在三界外,鞭炮世界还有更高的主体的体系,他们已被大法同化,众生生活的丰富多彩呢。他们现在正忙着赶制鞭炮呢!

文章打完时鞭炮国王在给师父磕头呢,感谢师父呢!是师父法身告诉金悦,金悦再告诉我让我把这个鞭炮世界的故事写出来的,谢谢师父!

这篇文章是我和金悦一起讨论的哟!个人体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