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推广中的无可奈何与正念正行

英国弟子


【正见网2013年02月14日】

师父告诫我们,“天地难阻正法路 只是弟子人心拦”(《洪吟三》)。在神韵推广中,到底什么是人心,什么是正念呢?

常人社会要推出一个新演出或新电影,靠的是积累了几十年的品牌效应,再加上在各种主流电视台、报纸、杂志、电台上的巨额广告投入,而我们推广神韵,一是没有雄厚资金做大量广告,二是很多人还没有听说过神韵。用人心来看,1亿人的弱小声音要让70亿人听见,这就很难。

我们与常人的不同,首先是神韵演出的绝对超一流的高品质,其次就是我们是有正念有神通的修炼人,我们虽然人数小,但却是“人中盐”,人之精华,一点点就能改变整个世界。

不过在具体神韵推广中遇到困难时,经常会出现两种悲观情绪,严重阻碍了我们助师正法的成效。1,对于我们自己,我们有的会想:我没学好法,我的正念力度不够,无法消除阻止人们看神韵的邪恶,只有眼睁睁地看着座位空着。2,对于同修,我们有的在想:神韵要求每个学员都行动起来,但其他学员怎么劝说都不参与,我们有什么办法呢?

发正念帮我们完成超出能力的事

假如我们没学好法,没修好自己,我们能完成超出我们现有修炼层次的正法任务吗?

我想是能行的,我们的秘密武器、我们的法宝就是发正念。我们从2001年开始发正念,至今已经十多年了。发正念的第二个手势是大莲花手印。在求师父开光时,师父讲过大莲花手印,我个人理解,发正念时,当我们自己的力量不够消灭邪恶时,师父的法身会帮我们做,代替我们做。发正念其实就是调动我们自己另外空间修好的神通,以及请师父和正神帮忙,三方的力量汇集在一起在人间除恶,不是只靠我们自己,因此,我们就能发挥出我们现在还没具备的更强大的神通和更强的力量。

发正念时,等于我们个体融入法中,与大法的力量沟通,从宇宙中像管道一样把正的能量源源不断的输送过来,但这个管道就是修炼人的信。在身陷囹圄、处处“失败”时,在面对超过人类肉体细胞能够承受的极限时,还坚信师父能救我,还坚信自己哪怕没学好法没修好,师父也不会抛弃我这个不争气的徒弟,这是一般人做不到的,这就是修炼人的正信。

信师信法 能让我们瞬间长功

师父在《转法轮》第一讲中告诉我们:“有的人打坐的时候元神可以离体,一下子上多高了,再往高上,上不去了,不敢上了。他是坐着自己的功柱上去的,他就能上那么高。”这是宇宙的理:“心性多高,功多高”(《转法轮》),修炼人只能干他力所能及的事。

但在第二讲中师父又教了我们更高的法理:“有的学员给我写心得体会谈到:老师,我上了多少多少层天,我看到什么景象了。我说你再往高上一上。他说:我上不去了,不敢上了,再也上不去了。为什么?因为他的功柱就那么高,他是坐着他的功柱上去的。”

很多年前每次学到这里,我都读不懂:师父明明知道我们只能上这么高,为什么还要学员再往高上一上,这不是违背宇宙规律吗?直到2003年有一天我才突然明白了,这就是信师信法的神奇所在:当我们坚信师父说的话,坚信师父的话就是新宇宙的新规律时,我们就能突破旧宇宙的约束,往高上,我们真的就能上去,而那时我们新增加的那节功柱,就是我们信师信法的正念出来后,瞬间师父给予我们的,就像我们自己长出来似的,但其实是师父给的!明白了这点,我泪流满脸。

以前每次读到大陆弟子遭受极端迫害时,我就问自己:假如我在大陆没修好,没学好法,被邪恶鑽空子,关進看守所了。这时要想学法已经晚了,我的心性水平只有那么低,功能神通也只有那么少,无力战胜邪恶, 那时我该怎么办?有的学员就说,这一关过不去,写个转化书先出来,出来后再补上学法,很多学员就是这样被转化的,有的以出来揭露邪恶为藉口。这就好比病业关,今天没过去,上医院了,出来再接着修。

师父大慈悲,对于这样走了弯路的我们,依然一而再、再而三的给机会。但我们以前没做好,面对考试时,只有无可奈何的屈服吗?神韵就是考试,考试时才发现以前没学好,临时抱佛脚也不管用了,除了叹息,就没有别的出路了吗?

不是。这次师父给予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恩典与法宝之一就是发正念,哪怕我没修好,邪恶也没资格来考验我迫害我。现在即使把我扔進牢笼,我也不再害怕自己过不了那一关了,因为我的生命都是大法造就的。

面对神韵,哪怕我们知道自己还修得很差,但只要师父选择了要在这里演神韵,师父的选择就是新宇宙的标准,就是一定能实现的,哪怕我们的能力不够,师父都会赐给我们能量,赋予我们能力。这就是“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洪吟二》)。

师父希望我们神通大显

在2006年洛杉矶讲法中,师父提到1991年师父准备传法时,旧势力阻止、破坏师父的选择,不让我们的身体在修炼中脱离人的状态。师父说:

“我当年刚刚开始传法的时候,就是因为这些事我与它们僵持,耽误了一年的时间。后来我知道再不传哪,很多学员甚至于来不及得法,很多众生要救都来不及。所以有很多事我一直在与它们摽着劲。当时我要表面的身体转化和修好的部份协调起来,让身体在修炼中脱离人的状态,让修炼弟子用自己的正念保持和人一样的状态。就因为这些问题呀,跟它们僵持了一年。那时我就是为了这事没出来传,僵持了一年的时间。直到现在我也不能承认它们坚持的,将来我也绝不会承认,与干扰破坏一切有关的生命都将为此在偿还中解体。我要的即使将历史倒回去从新来也得成了我的事。这是正法中必须的内容与过程,这不是指法正人间的事。”

我们在发正念时,就是让我们脱离人的状态,施展出神的法力,否则,没有特殊能力,一亿人怎么能影响改变七十亿人呢?当然,常人社会的状态不能破坏,但在另外空间施展神通,从本质上改变事物,那是我们发正念的作用。

师父赐给我们的正法口诀有两句:“法正乾坤,邪恶全灭。法正天地,现世现报”。这也说明我们发正念不光是针对邪恶,也有改变人的作用,好人得好报,坏人得恶报,让有缘人都去买神韵票,这就是我们发正念的内容之一。

师父在讲开天目时,谈到在大脑前面有个萤光屏,我虽然没有任何功能,但发正念时,我也尽量在我的大脑萤光屏上,勾画出人们去买神韵票的场景,就是让人们去买票,我们这样想了,在另外空间就在这样做。就跟一把抓一样,伸进去的是另外空间那只手,另外空间那只手真的就是牵着人们的手去买神韵票。我们这样想,就能一念定乾坤,就能心想事成。

神韵要人人参与整体配合

在欧洲很多学员感觉,我们整体没做好,推广神韵时其他学员不行动,我们也只能无能为力。

师父在2009年《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对每个学员的使命做了详细的解释:“全世界的大法弟子包容了整个世间,每个人有一个范围。你碰到的、接触到的都是你这范围中的因素。你能够正念足,你就能够在你的范围中高大,在你的范围中把那些不好的东西压下去。每个大法弟子都能够做到这一点全世界就都变了,因为你们每个人在这个世界上承包了一个很大的范围,代表了一方众生。”

佛学会强调神韵要人人参与,这是师父赐予我们每个人的修炼机会。为什么要人人参与呢?佛家讲佛渡有缘人,佛度人也要讲机缘,比如这个众生,在数万年的历史安排中,他跟那个学员有缘,他认识法轮功得经过那个学员引导,就跟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一样,其他人很难代替他的作用。这是常人理解不了的。

人的观念以为,新唐人换个总负责人没什么,但是从法中我们知道,历史就是这样安排的,你把他换下去,一切都得全部重来,亿万年的安排全部被打乱了。神佛在安排一个人得法机缘时,也许不会只有一根线联系,千丝万缕的,可能有很多机缘,不过师父讲过,“大法一线牵”(《洪吟二》),可能主要的机缘就一个。

我们人人都参与神韵推广,这样所有与大法有缘的人都在学员负责的宇宙范围内了,我们就能把有缘人都救了。但是,劝说同修参与神韵推广,并不会比劝说一个常人来买神韵票更容易,相反会更难,因为邪恶一定会阻止掉队的同修重新赶上正法進程的,但越难越说明该做。

别人没提高时,我们也有路走

法理是一层层提高的。2011年师父在“大法弟子必须学法”中又给我们讲了新的法。当修得不好的学员发正念时发出的不是正念时,师父说,修得好的学员也有路走,那就是硬挺过来。

“发出的这些在全球形成了粘糊糊的东西,很少的邪恶就能干扰了你们,可是你们却清理不了,直接挡着大法弟子推票、真正发正念的大法弟子,清理不了。邪恶来捣乱,你们发正念马上就清理、消灭掉,吓的它就跑;可是大法弟子,又不能消灭。他一念之差,他在这个问题没有认识足,所以你这怎么办?没有办法,连师父都没办法了,因为我得等你们修的好的学员在这次机会中修的更好、走完这段路。不管怎样还有一部份做的好的,硬挺吧,走过来了。可是你们知道吗?本来在去年应该得救的人,却永远失去机会了,因为正法是不断的往前推,一步一步,到了一层那一层的人,上边到了哪个天国,到了哪一层天体,就是哪一层的人来看,下次那个座位是别人的不是他的。你们知道失去了多少生命?!看到那场上空着的座位,你们知道我啥感受?”

“硬挺吧,走过来了”。我理解师父要求我们不能气馁,不能因为其他人没做好,我们也跟着放弃自己的使命,也跟着放弃修炼人的正念正行,也被带动被干扰了。

没做好的就得补课补考

前几年欧洲神韵推广做得很不足,今年很多地方有了提高,于是有些同修出现了满足情绪。但师父在《精進要旨》中告诫我们:“他们总是和人比,和他们自己的过去比,而却不能跟法的各个层次的要求来衡量自己。”

回想前几年由于剧场小或没有满场,师父安排来的人,由于我们的执着,被旧势力阻挡住了。用神的话说,我们是有罪的,有错的,如今我们得将功抵过,我们得弥补我们以前没做好的,把该救的人补救回来。

正法没结束,就是师父在给我们补考的机会。假如我们能在今年加演几场,把前些年落下的人再找回来,那才是师父想要的,才是我们应该做的。

常人还有句话谈到目标与结果的关系:“求其上,得其中,求其中,得其下”,假如我们的目标只是小剧院满场,我们是有愧与众生的。如果我们没有这种补课的心态,我们能弥补过失的机会只会越来越少,千万年等待的就会在今天的分分秒秒中散掉。

一点个人想法,更多的是自责,以及对同修的敬佩和感激,还有就是对未来加倍努力的承诺。不妥之处,敬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