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特刊要有地方特色

——兼谈真相资料制作的质量问题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2月12日】

一次,在发放真相资料中,有一本本地特刊,当时,也想了解一下当地迫害情况,就顺手打开看一看,遗憾的是,特刊中,只有当地两名大法弟子被送教养院的一句话消息,算作是“当地”了,余下内容就是自焚伪案、法轮功洪传世界及三退大潮等,这怎么能算“地方特刊”呢?所谓“特刊”是要有当地“特色”的,那这本特刊的特色在哪里呢?

对于一般百姓来说,大法的基本真相可能看到的要多一些,却很少能看到当地的真相内容,这就不能使众生从近距离了解大法和大法弟子,救度众生的效果就会打折扣。人们往往有这样的心理,比较关注身边人和身边事,至于距我们远的,像哪个国家或地方发生什么大事啦,谁谁怎么样啦等等就不大关心。不管从兴趣上,还是从与切身的利害关系上,人们更喜欢看身边的事情。从这点看,一份好的地方特刊,对于救度众生,其份量,可谓举足轻重。

那么,怎么样才能把地方特刊办得有地方特色呢?

首先,就是取材,也就是真相文章的内容是本地的(即使做不出县镇的,也应做出本市的。)。对于大法的真相内容尽量通过大法弟子正的修为来具体表现,这比单纯介绍大法真相更有实感,更有说服力。同时,也能有力的揭露恶人,制止其行恶。

其次,“特刊”的栏目要丰富。诸如:身边故事、善恶有报、百姓眼中的大法弟子、内幕揭秘、良心天平、谈古论今等等。当然,以上内容也是取自本地的老百姓身边事。这是地方特色的主要表现之一。使当地众生通过特刊,能对大法和大法弟子有一个比较全面的认识。从而使众生思考自己与大法、与大法弟子的关系,以便很好的摆放自己的位置。

第三,“特刊”文章的语言也要自然、亲切,就像老朋友与你促膝交谈,百听不厌。

第四,写稿的同修,尽量能到百姓中多听听,了解众生对我们真相材料的评价,不再“自说自话”,以便做好调整。其他同修也要帮助做好反馈,让我们的真相材料做得更有份量。

其实,做真相资料,并非就是明慧同修的事,我们每个大法弟子本身就是一个丰富的真相来源,如果每个大法弟子都能拿起手中的神笔,就不会出现资料匮乏,像文章前面提到的事了。即便有的同修不会写,会写的同修可以帮助写出来投稿明慧。

其实,资料做不好,我们每个大法弟子都有责任。可能很多的同修都在想,负责资料的有明慧的同修,有资料点的同修。是的,他们的责任更大,但我们不能把自己置于事外,而忘了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需要互相配合的法。以上是我的一点粗浅认识,不当之处,敬请同修指正。为了把真相资料做得更好、更吸引人,更能起到救度众生的作用,让我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