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位最伟大的总统

晨光


【正见网2013年02月02日】

华盛顿和林肯是美国两位最伟大的总统,一位被称为美国的国父,一位被称为美国的拯救者。华盛顿使美国从殖民地走向独立国家。林肯废除了奴役制,维护了美国的统一。

其实,华盛顿和林肯所做的,其意义远非历史学家们所能认识的。从华盛顿和林肯的短暂的言语中,可以看出华盛顿和林肯的出世,是历史的安排。

华盛顿的道德品格,令人称颂。但华盛顿从来不夸扬自己的功绩,把建立联邦共和国的成就,完全归于神的恩赐。他在首届总统就任讲辞中说:“祂的神圣赐福,显明在我们的前途,祂及时的指导,智慧的判断,是这个政府成功的倚靠。”在就任总统宣誓时,华盛顿把手放在《圣经》上,已这种形式向人民表示了对神的恭敬。此后,华盛顿又在宣告第一个全国的感恩节时说:“正如所有的国家,都有责任承认全能神的福祐,顺从祂的旨意,感谢祂的赐福,谦卑祈求祂的护庇和恩宠;因此,建议美国人民有一天公众感恩祷告,共同以感谢的心祝谢全能神众多的赐福恩庥。”

当总统任期届满,华盛顿在卸任告别书中告诫国人说:“国家兴盛的两大支柱,是宗教和道德。”

与华盛顿的富有出身不同,林肯则出身贫穷,仅受过十八个月的非正规教育,林肯是通过勤奋自学,走上伟人之路的。正所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林肯的贫穷使他能体会下层被奴役人民的痛苦,林肯反对奴役制,认为它在道德上是邪恶的,与《独立宣言》中“人生而平等”的原则相矛盾。最终,林肯废除了奴役制,制止了南北分裂,拯救了美国。

当得到自由的奴隶送给林肯一本《圣经》时,林肯回答:“关于这本伟大的书,我只能说,这是上帝赐给人类的礼物。救主赐给这个世界所有的好处都经过这本书传达给了我们。如果不是它,我们就无法分辨善恶。所有对人类福祉最相关的事,无论是今天还是未来,都可以在这本书上寻到。”

林肯的道德品格令人赞美。他在第二次就任总统演讲的结语中说:“不以恶对任何人;以纯爱对所有的人。在正义上坚定,如上帝所赐的辨别正义。我们要继续奋斗,完成正在进行的事工:缠裹国家的伤处,关顾那些应该对战争负责者的寡妇孤儿;一切所作的,都是为了达致并乐享公义持久的和平,在我们中间,也与万国共享。”

牛津大学校长克尔松伯爵(1859-1925)评论这讲词的结语,是“列于人类的光荣和珍宝……人类言词最纯的精金,不,几乎是属于神圣的言词。”

当然,华盛顿曾说过:“美国决不是建立在基督教的教条之上。” 林肯也曾表态:“《圣经》不是我的书,基督教不是我的信仰。”

两位总统都赞美神,但对基督教却是那样的表态。修炼者都明白,华盛顿、林肯并非在否定谁,而是说明他们的来历不是那里,他们所做的事,是来自宇宙更高的久远安排。华盛顿、林肯两位伟人的出世,美国的独立、强大、自由,都是神为今天正法所需而做的久远安排。如今,神韵不仅在美国诞生,更是通过巡回世界各地,将神传文化之真相传播人间,打开人们尘封已久的记忆,唤醒众生跟随创世主重返天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