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与八零后儿媳的小故事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1月23日】

婆婆是文革时成长起来的人,啥也不信,固执己见。我是典型的八零后,结婚后,婆媳之间,小摩擦不断。婆婆对我的数落,开始能够忍一忍,时间长了,我就开始顶嘴,和朋友一交流,他们就会教给我更不好的态度去对待婆婆,后来搞得婆婆一见到我的爸爸妈妈就会哭诉我的种种不是。

我也没有任何觉得自己不对,反而心里不平,婆婆的这不对哪不对。爸爸妈妈都是大法修炼人,每次他们有机会见到我,都是用大法法理来教育我,在他们那里我的心会平和下来,可是回到自己的小家,就又我行我素了。对待婆婆,要么敬而远之,听到不顺耳的话,就直言顶撞,搞得婆婆和我的关系越来越疏远。婆婆大部分时间是跟我们一起生活,帮助我带孩子,公公一个人在老家生活,我对婆婆的冷淡,让她很委屈,而心疼先生的她,还是忍耐着,在尽心尽力的帮助我们照顾孩子。

2010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一个同事和我聊天时,她告诉我,我们所学的历史都是假的,是刻意的灌输。跟她聊天,我突然发现自己糊里糊涂的,从来没有认真思考过我的所学所用。都是人家说什么就是什么,不愿意去认真的思考是非曲直。我想起了在父母家里看的《明慧周刊》。我每次看都是感觉整个人静下来,像被莫名的爱包容着,感化着。我开始上网看明慧网上的文章,一篇篇的看,有的时候整天都在看,那些日子,我幸福着,感动着……我知道了该如何做人,如何好好的活着。

那个曾经横冲直撞的我,平和下来,不再冒犯婆婆,我认真的拜读师父的所有讲法,那是灵魂的洗礼,已有身孕的我,在整个的孕期,都是在学法修心,按照师父的要求,努力让自己做一个“真善忍”的好人。女儿几乎是完全婆婆一个人带大的,我不知道体贴她的辛苦,也不知道去帮忙照顾孩子,她对我的“没心没肺”很是头疼。所以对我再次怀孕,不仅没有任何高兴的感觉,反而是经常的抱怨。婆婆对我再次怀孕的抱怨,我不是像原来那样用最能惹怒她的话去伤她的心,而是静静的听她数落我,我不表示愤怒和委屈,就是静静的听着。婆婆当时很是诧异,那个有棱有角的儿媳妇,居然能够不顶嘴。儿子的出生,让婆婆很高兴,加上我整个孕期与以前的巨大反差,婆婆的脸上开始有了笑容。

原来先生做了一点让我不高兴的事情,我便会大吵大嚷,好像吵的越凶让婆婆生气了,自己才能痛快似的,搞得先生总是陪着小心,就怕我这样闹腾,让婆婆伤心难过。走入大法后,先生发现我对什么事情都能够沉住气,不争不吵的。他自己活的也轻松自在,他对我挑剔时,我能够不言不语,他就开始找我是不是做了什么亏心事才变得这样顺从。找来找去,发现我修大法了。他开始想着办法阻挠我学法,故意刁难我,当着婆婆的面说我的缺点,我的平静,让先生无言以对,他就求我不要让婆婆知道我修大法,他不会难为我,让我好好的学法修炼。

我自己带孩子,主动去多做家务,体贴婆婆,和先生好好相处,婆婆总是在怀疑眼前的我,是不是她原来的儿媳妇。我学法之后就试着和婆婆讲大法真相,她非常抵触,告诉我她啥都不信,就相信自己。她根本不肯让我多说一个与大法有关的字眼。那时的婆婆不知道我已经走入大法修炼。我在家里放神韵光盘,她就躲在自己卧室,不肯出来。那时我感觉她像冰一样,每每着急想让她明白真相,她都是充满了敌意。我自己努力学法修心,并用大法法理去教育俩个孩子,给孩子们背诵《洪吟》,每天和孩子们玩的游戏,就是和女儿一起背《洪吟》,唱大法弟子创作的歌曲,儿子在一边听着。婆婆对我的不满,溢于言表。觉得我的教育出了问题,应该教育孩子不吃亏,怎么反而去教育孩子凡事为别人着想。她每次听到我教育女儿,凡事忍让,她就接着告诉女儿,不能忍让,忍让只会让别人欺负。我没有反驳她,就是坚持每天给孩子们背诵师父的《洪吟》。

婆婆也是在这样的环境中被迫听我背了两年《洪吟》。固执的婆婆开始深思自己的“绝对唯物主义”,慢慢的我跟她讲大法的真相,她也接上一言两语,我给她看大法真相的光盘,她就问我一些她不明白的事情。她开始坐下来看神韵,看了两遍之后,她就和孩子们讲:“快看,是关爷爷唱歌了,你听,多么好听呀!”“快看那些坏人被打跑了,好人被神救了,小朋友也要做真善忍的好人”。了解婆婆脾气的先生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他根本就不相信自己固执的妈妈能够说出这些。先生对我挑剔时,婆婆现在会跟他说:“知足吧,没有法轮大法,你媳妇能听你说这些?”我跟婆婆讲法轮大法同修的故事,她会真诚的告诉我,“我知道了,您们是修真善忍的好人。”

一次晚饭前,我给师父敬上香后,刚坐下来准备吃饭,婆婆就在和先生说,“2013年,最需要感恩大法师父!”我看着婆婆真诚的脸,我笑了。是啊,2013年,是长长的,长长的感恩,感激伟大的师父,将迷失的我救回来,教我走上返本归真的大道。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