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轮回

大陆大法弟子 归帆


【正见网2013年01月18日】

我什么也看不到,却经常做梦,梦中一幕一幕的轮回,真实而强烈的情感,身临其境。恍惚自己真的曾经活过千百次,经历过无数。当成故事和大家分享,愿有所裨益。

(一)清朝公主

那一世,我是清朝一位皇帝最宠爱的小公主,缎子一样的长头发,精致的绸缎衣裳,姣好的身段,花一样的年纪,生在其帝王家,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皇阿玛辫子很长,黄色的衣服像电视里一样,气度不凡,但看不清他的脸。天气晴好,他陪我逛御花园,有说有笑。很多宫女、太监小心伺候着。

一个宫女因为妒嫉我,说了冒犯我的话,被我用剑所伤,还没有死,我命令侍卫把她“处理”了。皇阿玛因为宠我,什么也没说。可怜的宫女就这样死去了。梦中,我感受到了她的妒嫉、怨恨和当时我的怒火。醒来很难过,觉得很对不起她。

(二)日本女孩

好像是古代的日本,那个家是一个神社,院子里有一颗很高很高的大树,漂亮的日式庭院,长长的回廊有风铃轻响,我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时光平静而安详。后来,我们不知道什么原因要离开,一乘轿子,四个轿夫抬着,走着走着,走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诡异的光影四周弥漫着妖气,原来是因为我有很高的灵力,妖怪要吃掉我。幸亏爷爷及时赶到,用法力除掉了妖怪,保护了我。

梦醒了,心有余悸。我终于明白自己为什么那么喜欢日本,今生大学的专业是日语了。

(三)西方农场男孩

那种西方人的大农场,有大片的庄稼和好多牲畜,很多干活的工人,在耕种,在放牧。我是农场主的小儿子,因为年纪小,不能骑高大的马,父亲特意给我买了一匹矮脚马,正适合我这样高的孩子骑。我给它起名叫“小小”,喜欢的不得了,亲自喂养它。后来,因为一个工人马虎大意,把不能给它吃的草给了我,我喂了它之后,它就死掉了。我难过得大哭,对那个人大声哭喊:“你害死了小小,是你害死了小小。”那晚是哭着醒来的,心里难过极了。我才明白,为什么这一世我这么喜欢马。

(四)苏麻喇姑

我和康熙皇帝坐在一辆车里,那时他还是个孩子,小小的个子,穿着金色的龙袍,带着皇帝的高高的帽子,很可爱的样子,我抱着他,喜欢的不得了,还亲了他一口。醒来后,还喜欢的不得了。醒来后,脑子里反映的名字:苏麻喇姑。因为看电视<康熙大帝>里,演的是康熙皇帝爱上苏麻喇姑,所以有点不确定,后来上网一查才知道,她是孝庄太后的侍女,情同姐妹,也是康熙皇帝的启蒙老师,康熙皇帝小时候出天花的时候,在宫外住,她经常骑马去看他,往来与皇宫与外面之间。论起来,是康熙皇帝奶奶辈的。

这一世,我天生喜欢吃羊肉,越膻越喜欢,喜欢骑马,喜欢草原。综合这一切,才敢有一点相信这是真的。我高中毕业的时候,爸爸带我去沈阳故宫,参观了孝庄太后年轻时住过的屋子。看来修炼人没有偶然的事情啊,都是缘份这根线牵着。

(五)民国少女

这个梦跟我身边的人有着很深的渊源,解开了我一直的疑惑。让我明白了万事皆有因缘。那是民国时,我跟一个国民党下级军官定了亲事,置办了简单的礼服,虽然不华丽,但是因为这门亲事是情投意合,所以镜子里是两张喜气洋洋的脸。就等着日子到了,办喜事。可是一切却意想不到的出现了变化,母亲因为嫌弃他穷,悔婚了,把我许配给了一个国民党高级将领,他是一个老头,正妻死了,要娶续弦。很多女人众星捧月一样的围着我,挑衣服,选首饰,感叹我好福气,可以享福了。可是镜子里的我没有一点欢喜的样子,象个受人摆布的娃娃。

梦里的下级军官,就是我这一世的前夫。我们是大学同学,八年里一直对我很好,突然有一天说自己爱上了别人,我们离婚了。恨过,一直想不通,修炼人没有偶然的事情,为什么?直到做了这个梦。那一世的母亲也是这一世的母亲同修,这个梦让我们释然。我以前这样残忍的对待过他,现在不过是在偿还这笔债,了结这段缘。我不再恨他了,也对师父讲的“别人对你不好的时候,可能有两种情况存在:一个是你可能生前有过对人家不好,你自己心里头不平衡,怎么对我这样?那么你以前怎么对人家那样?你说你那个时候不知道,这一辈子不管那辈子事,那可不行。”(《转法轮》)的法理,有了更深的认识。

还有一些梦的片断,修炼不久时,还梦到过自己是一个苦行僧,在山里修炼,没吃没喝的,修行的很苦很苦。

梦中的情感都无比真实,仿佛刚经历过一样,欢喜,爱恋,怒气,痛苦,眼泪打湿了枕头。但天一亮,无论多真实的梦,多浓烈的情感,都如昨晚的晚星残月,虚幻的仿佛没有发生过。我悟到,是师父让我不要执著于人间的得失,“人生戏梦,迷者痴心。”生生世世都曾在这样的爱恨情仇中纠葛,就如一幕幕戏,迷住常人心。放下了常人的情,看清了事事的缘,一切都那么轻松、如意。修炼,唯有修炼回家,才是这轮回千百年的真意。

叩谢恩师!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