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济公被撵出灵隐寺想到的

---把自己放到济公的位置想一想
华盛顿大法弟子 紫君


【正见网2013年01月03日】

那天学法,读到这段,忽然一念打入脑中:济公如果和住持理论理论,会怎样?不知怎的,当时竟忍不住笑了,还笑出了声。过后,自己还真的认真的想了想。过去,每读到这段,只是心里知道,哦,这个住持就是妒嫉,妒嫉济公的神通,毫不讲理的把济公赶出去了。知道这是妒嫉心,就再也没有更深入的去想。这回想了:

济公为寺里做了那么大的好事。应该是功劳,应该表扬,或是奖赏的。不仅没有,反而被赶出去,这是多大的冤枉,被错待了。凭着济公的本事,不用别的,只略施小计,教训教训住持之流,那不也可以嘛? 为什么济公没有这么做?想想,可能是这样:第一,济公知道,这是给自己修的。是给自己消业积德,长高功的。他虽然修的是副元神,但也受副元神控制。何况,神通是不能为了个人的利益所使用的。他知道那是自己的业所招。

而这个住持,很可怜,他没有向内找,修自己。也就利用了他的不好的心,嫉妒心,让他对济公起码是和济公结了恶缘。 如果他能在自己产生这一念时向内找,用法来衡量自己的心底深处,发现这个嫉妒心,去掉它,不做坏事,那么可能就提升了一个层次。

而寺里其他的人,有的可能也出于这个嫉妒心,极力怂恿住持这样做,或者正中下怀,暗暗高兴。凡属这样的,在上天那里,大概都是和主持一样的对待。这个对待和处理不表现在我们这个空间,是在另外空间显现的。就是德和业的增减而已。 就好比银行的账户,往来账都记得一清二楚。而那些明知不对,不主持公道和正义的,大概也要有所处置 。

试着把自己摆到济公的那个位置:做了好事,还被错待,冤假错案。这个气怎么能忍呢?无论如何也要发发声,说道说道,理论理论吧。做个常人,都会这样。他没有,那我们呢?可能总是忍不住。为什么?就是还是觉得自己冤,只看眼前这个空间了。但是如果自己找找自己:我做这件好事时,有没有显示自己的心啊?而且这样神通大显,是不是也破坏了人间的这个理啊?做事里面掺杂了不好的心,那好事也会打折扣。这可能也是招来这个的原因。那么,就是给消这个业,去这个执著的机会,怎么还能去争啊,辩啊,把这个消灾去业的好机会推走呢?而且,出现了这样的事,绝不是偶然的,一定是我们的哪里出了问题。还是找自己,按照法理衡量自己,比照自己。

联想到有时候自己做了一些证实法救人的事,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挺辛苦,也做得不错。心底里就希望能得到大家的认可。起码是理解吧。要是有人这时还挑自己的毛病,心理就不平衡了。 这不还是求人间的东西,求人之间的理解,承认,赞赏吗?不是还想要感情上的舒服,认同吗?所以,这个心也是要去的。那么这个挑毛病,不也是给自己提高的机会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