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12月27日】

一直以来,有些学员心中潜藏着“盼”。

就我目前所在的层次对这种现象的认识,我想写出来与同修交流一下,不足之处,还望指正。

所谓的“盼”,究竟是在“盼”什么,为什么“盼”呢?

就我所听所见,无非就是“盼”迫害早日结束、法正人间的时刻早日来临。

为什么“盼”呢?

我想对于这个问题不同的人肯定有不同的认识,但是,如果答案的背后隐藏着人心的话,不管多少都说明自己的心不纯净。以修炼人的标准来看,就属于有漏。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用脏手去接人待物,肯定你手所触及的一切都或多或少的残留了赃物的成分;同样,假如以一颗不纯净的心去做三件事,既反映出个人修炼不扎实,也会让自己的不纯净带到三件事中去,那么或许紧接着而来的就是做三件事的效果不理想、甚至带来直接或者间接的损失。

就我个人而言,我心中的“怨”多过于“盼”。

我经常“怨”的问题如下:母亲自正法修炼以来,尽做糊涂事,导致家庭环境恶劣、关系复杂,给大法抹黑,给讲清真相造成难度;我自己年纪轻在首都生活、工作、压力大;由于受环境限制,只能到户外炼功,那么就涉及到夏天有蚊子、冬天风雪透骨,难以长期坚持;埋怨维持正常的工作、生活就够费劲了,还得想着如何挤时间做三件事;看着同修的交流再对照自己,更是觉得自己的三件事简直跟没做一样,看出差距来了不能装不知道啊,修炼就是要克服不足啊,得更加精進吧,三件事得做得更好吧,理性上是这么认识,但眼前都是困难,自己状态也时好时坏,于是就是无止尽的“怨”啊“怨”。

所以,最近看到“末日”、“归位”、“圆满”一类的敏感词,我就在想,或许我埋头于“怨”中还来不及“盼”。但是,整点正念时我悟道:同修的“盼”与我的“怨”都与修炼中的“苦”相关。

我想,作为一个合格的真修弟子,时时刻刻在法中精進着,心系众生,牢记正法中的责任和使命,扎扎实实的实修自己并稳健的做好三件事,或许是不会有以上的杂念,即使对于“盼”的认识或许也不仅仅是局限在自我中,而是站在助师正法的更高、更广、更深的层面去认识的吧。

相比之下,太看重修炼中出现的难度,过于消极、片面的看重了它,才会生出“盼”、“怨”,隐约觉得修炼“苦”而忽视了自己的不足、搪塞了应该面对和承担的责任。

“苦”的根源是执著于自我,在正法修炼中计较自己的付出、点点滴滴盘算着自己过往的付出、现在的付出、将来的得到,时时刻刻丈量自己的承受,就这么怀着一颗私心在权衡着、计较着。把“自我”放在最大,权衡“得与失”之间,“苦”就显得突出,因而生出“盼”。

其实,冷静下来细细想一想,换一个角度看问题,认识或许就会有所改观。

1、业力是一切苦难的根源。

没有修炼的常人,一天24小时,休息8小时,一生的奔波,没有人情冷暖?没有严寒酷暑?难道就不苦、不难吗?

而任何一个学员并没有一天付出24小时,不眠不休的去付出,相反,时时刻刻有师父的看护,碰到问题时有法理去指导,有交流、切磋的环境,应该是“福”,不是吗?

如果修炼人连最基本的“苦”都不敢面对、不愿承受,那么,何为“修炼”呢?

2、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威严何在?

正法修炼是万古不遇的,应该怀着一颗虔诚、珍惜的心去按照师父的法扎扎实实的在实践中修好自己,救度众生,修炼路上的一切都是师父为弟子提高而精心安排的,那么怎么会有好坏之分呢,区分“好坏”的标准又是什么呢?

如果面对修炼路上的困难和魔难,不是怀着正念迎难而上却生出重重不正的人心,那么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威严何在?

3、主动面对还是被动承受

无论是在个人修炼中还是在救度众生中都伴随着难度,我个人认为,无论是“我做了多少”、“我能做多少”都不及“我的责任有多大”的分量重。

我想如果在思想中时时这样反问自己,转变看问题的角度,那么过往的不足和眼前的困难都应当由修炼人更坚定的意志和决心去弥补、去克服、去完善,把正法中赋予我们的责任都最大程度的去尽到,每一件事不分大小、轻重都尽心尽力的做好,因为这一切都是最伟大的,是荣耀。

相反,怀着一颗肮脏的私心去计较、去权衡、去盘算,一味的被动承受,难免会出现消极、应付、敷衍的现象。不仅放大了难度、脱离了法的力量,实际上也无法证实大法的殊胜与美好。

4、珍惜和师父在一起的日子

“盼”什么?有什么那么值得“盼”?

是盼着迫害早日结束,世人都认清邪恶的本质、选择光明的将来,师父与大法得到普天赞颂吗?

是盼着自己早日堂堂正正、坦坦荡荡的交上正法修炼的答卷么?

同修啊,那些把“结束”挂在嘴上、藏在心里的同修啊,冷静下来吧。

如果将“末日”倒数,无论时日长短,有一点是不变的:大法弟子与师父同在人世间的日子是过一天少一天的,那么,是怀着一个感恩的心去珍惜呢,还是怀着一颗急切的心去“盼”呢,还是隐隐约约的“怨”呢?

要知道啊,随着时间的流逝,每一天的晨起炼功、每个整点的正念、每次讲清真相的机会都在日益减少,过一天少一天啦。

这样一来,还会盘算自己付出了、承受了、苦了、累了么,如果还放不下,请把师父的“恩”刻在心里,深深的刻在心里,牢牢地倾注在实践誓约的一点一滴中。

最后,和大家一起温故师父的最近讲法:

“正法的原则不会因为人的形势而改变。修炼与救人是大法弟子的伟大使命。希望大家把剩下的事做好。神的路不再远了。”(《保持清醒》)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398)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