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对“文艺”的执着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12月27日】

我是一个年轻的大法弟子,初中得法,现在已经踏上工作岗位了。从小我就爱读书,向往着文人的气质,从小在写作方面也有一定的特长,我总是喜欢抄抄写写,而且对那些古典的、传统的东西情有独钟。当时刚刚走入修炼,看到明慧网、正见网刊登了很多传统文化的故事,特别喜欢,也专程查阅这类的文章来看,爱不释手,把大法网站作为拓宽自己知识面的一个工具了。对此的执着也助长了我方方面面的执着心,直到最近发生了一些事情,才让我真正意识到这个执着不放的危险和大法弟子走正路的必要。

梦境警示

几个月前就做了一个梦,梦见当地同修聚在一起分发资料,但是没有好好利用大法资料讲真相,而是拿着资料,聊着自己执着的事情。结果遭到邪恶的迫害,邪恶涌進来抢走了我们的资料。我当时在梦中就意识到我们必须要善用大法资源。但是梦境还没完,这场迫害后,同修们再次聚在一起,但是大家跟随着一个时髦女人,跟着她参加各种聚会、看电影、看演出等等,完全沦为了常人。梦境到此就结束了,我吓出了一身冷汗。当时悟到自己不应该求安逸,不应该沦为常人。但是如今想起来,反映出了我的非常顽固的人心。

大法资源,包括明慧、正见上的各种真相与文化资料,这些资料都是给大法弟子讲清真相而准备的,也是大法弟子法器的一部份。如果大法弟子不能够善用真相资料,邪恶就会钻空子,攻击大法网站、窃取大法弟子信息、没收真相资料等等。最近明慧编辑部刊登的师父评语文章《你是修炼人吗?》也让我惊醒了。大法弟子,到底应该关注些什么?为什么在犯了错之后还追随着自心生魔的恶人,跟其一起陪葬呢?

慈悲的师父,在几个月前就已经以梦境的形式警示过我要清醒了。

生活上的表现

我一直认为,“古典”和“传统”的东西是相对来说比较干净的,所以我对神韵演出的态度也仅仅停留在对“古典”和“传统”的喜好上,以至于我一直认识不清神韵的重大意义,也就没有那样用心的持之以恒的做神韵的项目,好像我的喜好没那么强烈,同修没有那么需求光盘,身边的朋友对此很麻木等等,就可以放手不推广神韵了。现在看来,都是人情在作怪啊。

而在日常生活中,我对“文艺”的执着表现在方方面面,比如我喜欢购买一些含有欧洲古典与中国传统元素的物品,在这方面花了不少心思不少钱,每次出门都会被橱窗里的这些东西吸引,根本想不到应该时时刻刻发正念和讲真相。再如和朋友去餐厅吃饭,我喜欢找一些所谓“有情调”的餐厅,和朋友聊天一聊就是一个下午,总讲不到真相的点上,我每次都后悔,但深入想想,为什么我总不能够用心讲真相呢,实际上我把餐厅的环境看的太重了,不自觉的在“享受”餐厅的环境和菜式,而不是一心想救人,当然很少的邪恶就能够干扰我。再有我的穿着打扮,总是想参照什么“气质淑女”方面的打扮,不自觉的在追求这些东西,当然大法弟子应该打扮的端庄典雅,但是我对此花了太多的心血,有时候还会对自己的打扮自我欣赏一番,其实里边有很多变异的东西,也隐藏着色欲心和显示心。在网上,我也一直关注着各种新鲜事物、漂亮风景,甚至总想去一些具有“浪漫情调”的地方旅游。喜欢拍照,追求什么“小资情调”之类的,真的危险了。

以前从来没有意识到自己这方面的执着,还自以为这是脱俗的爱好,对此甚至沾沾自喜,觉的自己“有气质”“有情调”,不和一般人见识。对于一个常人而言,无可非议,但是对于修炼者来说,这是一个强大的执着,是必须要放弃的。人中的东西再好,在神的眼里不过是尘土。我们大法弟子是为享受人的生活来的吗?看到同修的交流中的一个个动人的修炼过程,风餐露宿,起早贪黑,只为了更多的众生得到救度。而我呢,只想着怎么安逸的过我的小日子,去“享受”人的各种感觉。这不就是差距了吗?

现在意识到这一点,就应该下大决心去掉此执着。也希望和我有同样心理的同修,尽快找出自己的执着,去掉它。

清除隐藏的色欲

从初中开始,身边就不乏追求我的男生,我开始还感到沾沾自喜,以为自己“有魅力”。正式修大法之前,我刚刚迈过了一个情关,记的当时奶奶同修引导我得法,我在她面前痛哭,坦言了我的感情问题。说也神奇,当我真心想去掉这个心并走入修炼的时候,我感到师父将我变异的人心拿掉了。

但是接下来的麻烦还是不断,我感觉自己不断的在过这个色关,我感觉自己总是清理不干净,最近又发生了这样的事,有常人男性对我表示好感,最糟糕的是我感觉自己有一点动心,而且还是同时对两个人有好感,一个还是学生,一个大我十多岁,这些个思想是非常低下的,我感觉到邪恶不断的把黑黑的物质往我的头脑里压,让我萌生出很多不理智的念头,虽然我表面没有表达出来,但是我知道我心里已经翻江倒海了。认真学法并看到明慧编辑部的文章后,我正视了自己这个问题。以前我总是用人的理来压制自己这些不理性的念头,却从来没有从心底找自己到底有什么漏。如今我看到了一直被自己保护的那个假我——“文艺”的我。

我开始拷问自己为什么会动心。我发现这些人吸引我的地方在于他们满足了我对奢华、安逸生活的追求,同时满足了我的“文艺”之心,这些年来,我一直对“个人气质”情有独钟,认为自己是清高的,无人能走入我的内心,理解我的思想。特别是得法以后,总觉的师父告诉了我们这么多常人不该知道的真相,沾沾自喜,更觉的自己了不起了,知道的比别人多,欢喜心一下子起来了。而我遇到的人,正是我的执着心的一面镜子,将我所有的执着映射出来,他们满足了我各种欲望,各种观念。我之所以“动心”,因为我也有这样的执着,才会去追随他们。“修炼就是去人心,同时也在淘汰那些固守人心、乱事的。每当学员中出现什么不正的干扰时,其实都是在去人心,也在看谁行谁不行。表现上五花八门,看表面都能迷惑那些有漏的、有人心执著的。”(《你是修炼人吗?◎师父评语》)师父已经为我们指出了最根本的东西。

要谨记师父的教诲,不要再让师父失望了。

大法弟子得明白自己来到这个世上的使命啊。

一点体会,如有不当之处,恳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